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科比称与禅师之间只有公事 不指望培养出师徒之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08:02 东方体育日报

  菲尔·杰克逊入主湖人已经有一阵子,可除了“相信球队作出了正确的选择”之外,球队头号球星科比·布莱恩特没有发表过关于主教练的任何言论。在暑假里可以回避一切问题,不过当新赛季日渐临近,科比再也躲不开“杰克逊”这个词。

  昨天,湖人球员和一些被重新收养的流浪狗一起拍了年历照片,作为湖人队的纪念品出售。科比抱着的那条小狗名叫“比约恩”,正好是湖人高层、杰克逊女友珍尼·巴斯在
家附近的公园里发现的。不过,再有心思的洛杉矶人也不敢把这条小狗看作科比和杰克逊之间的亲善大使,几个月来从来没有任何信号表明两人有机会走到一起,科比更是亲口否认了这种可能——为了球队可以和平共事,但没有必要建立友谊。

  “我们之间完全是工作关系,并没有什么私人矛盾。新赛季球队的任务非常困难,我们必须目标一致。”科比说。没有人怀疑,湖人这对核心组合的关系曾经非常紧张,在

杰克逊公开表示科比桀骜难驯之后,两人之间修好的余地已经相当小。机缘巧合,杰克逊重新接过湖人教鞭,如何与科比共事顿时成为关注焦点,而显然,科比并没有指望他与杰克逊能培养出某种师徒之情。科比在公众面前的这番话,已经为两人的合作定下公事公办的基调。

  “每个人都想问我们之间将来会如何,其实很简单,我喜欢挑战,他也喜欢挑战,这是我们合作的基础。”科比说。

  问题在于,在这种关系下,两人之间能否建立起球队核心间应有的互相信任。关于这一点,科比说没有问题。“我们曾经简单地谈过几分钟,对于新赛季的目标都很明确,我们都别无选择,只有团结合作才有可能获得想要的东西。”没有多少人清楚,在与湖人签约之前杰克逊和科比达成过什么协议,公开的信息是两人至少面谈过一次,还曾通过几次电话。但至少杰克逊乐意地接受了挑战,就这一点而言,湖人已经基本理顺了内部问题。

  距离训练营开始还有两周,不过科比已经开始为新赛季进行准备。从上赛季开始,他养成了清晨起床锻炼的习惯,在暑假里,他依然经常在早上4时就开始跑步,随后和几个队友一起进行有球对抗。对一个经常需要在晚上进行比赛的球员而言,过分早起可能未必是一个好习惯,但科比说自己很享受这种严苛的生活。“我需要为新赛季进行储备,我得变得更强壮。不管教练作出什么安排,我都要有完成的能力。”

  上赛季,科比同样刻苦却无法拯救球队,34胜48负的战绩对他和湖人来说都堪称耻辱。今年夏天球队在人员上作出了一些调整,但西部其他球队的成长更加迅速,湖人的竞争环境更加恶劣,迎回杰克逊是无奈之举,更是一次重大挑战,科比已经没有退路。

  “面前是一座高山,就看我和菲尔怎样翻过去。”科比说。

  作者

  :衣卓明(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5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