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红海边上图拔准备放枪 鲁能将以最凶猛方式出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08:00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胡建明沙特吉达报道

  对于图拔来说,沙特是个熟悉的地方,“到这儿你们可以好好逛逛,我在利雅得呆过,但我知道这儿也有很多好玩的地方。”在熟悉的地方进行一场生死之战,住在红海边上的图拔显得底气十足:“我们会以凶猛的踢法去挑战对手,尽全力争取出线!” 凶猛些,再凶猛些

  记者:从这这两天的表现来看,面对这场关键之战,队员们似乎都很轻松?

  图拔:在迪拜休息的那几个小时,对我们来说是非常明智的决定。我们只有先休息好,然后才能通过训练摆脱疲劳。队员们做得都很不错。

  记者:是什么导致了首场比赛出现了那样的结果?

  图拔:一开始的时候我们把目标定的太高了,总想一下子就吃成个大胖子。正是因为如此,才导致我们主场被亚洲最好的球队伊蒂哈德队1比1逼平,我们没能占据一个有利的位置。

  记者:首场比赛的结果注定我们要想出线,这场比赛要么战胜对手,要么就和对手打出一个大比分的平局……

  图拔:客场要想大比分战胜对手是不容易也是不正常的,但我们来这里不是来散步或者是来输球,我们来了就必须与对手进行死拼,我希望能以这种方式结束战斗。

  我会要求队员们踢得凶猛些,再凶猛些,争取能获得一个理想的成绩,以最好的方式争取一个最好的结果!

  记者:那炎热的天气会不会影响你要求的这种打法?

  图拔:天气不是主要问题,济南那边也很热,晚上在这里比赛不会给我们造成太大的影响。 伊蒂哈德害怕我们了

  记者:伊蒂哈德队的攻击力要远远强于我们,你将如何防范对手的疯狂进攻?

  图拔:我不知道对方教练是怎么想的,但我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去做。说实在的,这场比赛他们不需要赌博式的打法。

  记者:与对手相比,我们的优势有哪些?

  图拔:心理上我们要比对手有优势,因为我们没有什么可输的了,我们进入了八强,已经是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我们主场发挥的要比他们好一些,他们对我们产生了恐惧心理。他们从一个月之前就开始研究我们了,这段时间我们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他们肯定害怕我们了。 做好了点球准备

  记者:在只有获得进球才能晋级的情况下,你会不会对球队的锋线进行调整?

  图拔:对手是一支很强大的队伍,上场比赛他们在中场对我们实施了逼抢,对付这种完美的对手,我们创造出的得分机会肯定不会太多。这场比赛会很艰苦,我们的主要问题是在于如何创造机会和把握机会。

  在前7场亚冠比赛中,我们获得了6胜1平的好成绩,任何对手面对我们都会加强防守,我们创造出了一些机会,但还是运气太差了点。

  记者:这场比赛很有可能会进行加时赛甚至是点球决胜,你做好准备了吗?

  图拔:对于这种情况,我们已经有经验了。打这种比赛我们必须具备很好的心理素质,国内的联赛已经证明了,我们有能力踢120分钟的比赛。

  当然了,点球决胜的结果充满了不可预测的因素,如果要点球决胜,我会派出心理素质好的队员。我想赢下比赛,出线!

  记者:与伊蒂哈德队最大的差距在哪里?

  图拔:伊蒂哈德队已经证明了他们是亚洲最好的球队。这两年他们一直都在参加亚冠比赛,他们具备了这种大赛的经验,而且他们的财力也比较雄厚。

  记者:这两天你想的最多的问题是什么?

  图拔:想天气对队员们的影响,想比赛还有哪些细节需要考虑……与对手的较量不仅仅是在场上,场外我们也要不停地斗智斗勇。

  记者:我们都希望

泰山队能战胜对手,顺利进入四强……

  图拔:这样的愿望我也有,我觉得最好的结果就是战胜对手——出线!

  作者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