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篮球欧锦赛产生八强 东道主塞黑不敌法国遭淘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07:23 新华网

  新华网贝尔格莱德9月20日电(记者何毅)第34届欧洲篮球锦标赛20日在塞黑进行了四场附加赛。法国队74:71击败东道主塞黑队,与克罗地亚、德国和希腊队携手进入八强。

  此前,俄罗斯、立陶宛、斯洛文尼亚和西班牙队分获小组第一,直接晋级本届欧锦赛四分之一决赛。22日和23日,四分之一决赛将在贝尔格莱德进行。八强对阵情况如下:克罗地亚VS西班牙、法国VS立陶宛、德国VS斯洛文尼亚、希腊VS俄罗斯。

  东道主塞黑队在当晚的比赛中整体表现一般。尽管前两节结束时一度领先对手15分,但之后塞黑队球员打得过于急躁,终于在第四节让法国队乘机反超。主队球员落后时仍没有端正态度,使得主教练热利科·奥布拉多维奇的战术安排落空。而法国队则表现沉稳,不仅防守出色,投篮命中率也逐渐提高。最终法国队以3分的微弱优势将夺冠热门塞黑队淘汰出局。

  在当天进行的其他三场比赛中,克罗地亚队以74:66击败上届欧锦赛第三名

意大利队。两队在前三节中一直咬得很紧,直到第四节克罗地亚队才将比分拉开。克罗地亚队的防守几乎无懈可击,而意大利队投篮命中率不高,且失误频繁。克罗地亚队主教练内文·斯帕希亚赛后表示,这场比赛球队凭借出色的防守最终取胜,自己的队伍经过前几场比赛已逐渐成熟。

  德国队66:57战胜

土耳其队后也顺利晋级。在NBA打拼的德国球星诺维茨基和马拉什当晚表现出色,为本队争得这张四分之一决赛入场券发挥了重要作用。

  希腊队在今天的比赛中遭遇以色列队的顽强抵抗。在前两节比赛中,希腊队凭借坚实的防守仅让对手得了14分。但第三节比赛开始后,以色列队明显加快了进攻速度,频频投中三分球,逐步缩小了希腊队的领先优势。在第四节中,以色列队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4分,但最终仍以61:67不敌希腊队。

  第34届欧洲篮球锦标赛9月15日在塞黑首都贝尔格莱德开幕。从16日至18日,16支球队分为四个组,分别在塞黑的四个城市弗尔沙茨、波德戈里察、贝尔格莱德和诺维萨德进行了分组赛。半决赛和决赛将于24日和25日在贝尔格莱德进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