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少想申请为王大雷平反 红牌能否改判仍未可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07:11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特鲁希略报道 20日比赛的最后阶段完全成了王大雷的个人表演,他堪称国少队赢球的最大功臣。

  在上半场扑出秘鲁队一次单刀球后,王大雷在下半场屡次扑出对手的劲射,尤其是下半场第40分钟,秘鲁队前锋卡尔纳罗突入禁区后拔脚怒射,眼看着球就要飞过大雷指尖入网内时,王大雷做出了本场比赛最精彩的扑救。他身体腾空后,迅速做出第二反应,整个身
体又向上一挺,单掌将球托出横梁。虽然技术统计显示,秘鲁队的射门次数高达26次之多,但王大雷除了一次防角球出击时有点“冒”外,整场表现堪称完美。以至于在中国队的大门后恭候精彩瞬间的秘鲁摄影记者无奈地用手势比划着说:“这个门将的手真粘。”赛后秘鲁队主教练在分析球队失败的原因时,也认为“对方的门将太出色了”。

  终场哨响时,特鲁希略曼斯彻球场两万观众登时鸦雀无声,全体国少队员瞬间爆发,场上队员振臂欢呼起来,教练和替补队员都从替补席上一跃而出,但是这时让

中国队恶心的一幕发生了。

  当时王大雷跑出禁区向中圈方向跑去,大雷边跑边跳,他张开双臂,左手举着球与右手形成了一个“V”字,这是王大雷习惯的庆祝动作。他一路小跑奔向主裁判鲁伊兹,快走近时他看到了鲁伊兹手里的红牌,他事后回忆说:“我抱着球还准备送给裁判呢,没想到他啪给了我一张黄牌,我一下就傻了,我都不知道这个主裁判想干什么。”王大雷顿时呆在了原地。

  由于王大雷之前已有一张黄牌,鲁伊兹接着又举起了红牌。领队郭辉见状冲到第四官员、日本人上川策,用日语问:“为什么结束了还要给红牌?”上川策突然听到郭辉用日语质问也吃了一惊,但他也不了解情况,就回答:“那肯定是队员有犯规。”郭辉忍无可忍地大声吼道:“那你说他到底什么地方犯规了?”上川策无言以对,低下头默不作声。

  这时守门员教练哈威也要进场讨说法,但是上川策拦住了他。经过旁边的国际足联官员的协调,国少队派出张宁和翻译走进了场地。这时尽管已经散场很久了,但是三名裁判员却迟迟不敢退场,张宁走到中圈问鲁伊兹:“刚才为什么给王大雷红牌?”鲁伊兹的回答是:“他有对观众不礼貌的举动。”张宁随即问:“他到底有什么不礼貌的行为?”鲁伊兹却回答不出来,他只是一遍又一遍地强调:“他做了不礼貌的举动。”眼看难以沟通,张宁只好出了场。

  这时国少队员们都群情激昂地站在场边,大家无论如何也想不明白双臂张开就是侮辱观众呢?站在场边的杨一民也急了?“这裁判是怎么回事?”

  当时队内有一个疑问,是不是王大雷在庆祝中无意间做了秘鲁当地人视为禁忌的动作呢?当天有20多名铁杆华人球迷到现场为中国队加油助威,在利马一个华人商社工作的中国球迷表示,他根本没发现王大雷在庆祝胜利的过程中有任何有悖于当地风俗习惯的不礼貌动作。

  回到酒店洗澡后,队员们都到楼下游泳池边等待晚饭,王大雷很郁闷,他一个人坐在一张桌子边,情绪低落的王大雷跟记者聊起了刚才的比赛。他说:“这张红牌太冤枉了。”记者安慰他整场表现很出色时,王大雷恢复了本色,他回答说:“这只是我的正常水平,平时训练的水平这一场都打出来了。”当提及接球很稳时,王大雷很自信地说:“脱手,那就不是我了。”

  在队员们去餐厅后,杨一民立刻就在游泳池边,召集张宁、哈威、李洪武和谷明昌对王大雷的红牌开会研究。杨一民再次询问了王大雷的动作究竟有没有犯规,哈威说:“他就是把球拿在手上举起来,他没有别的动作。”在分析完动作后,杨一民决定先与国际足联沟通,再谈申诉的事。

  晚饭后,国少队让翻译与国际足联沟通,国际足联的官员表示要先看裁判和比赛监督的报告,根据录像再做答复。比赛第二天,秘鲁当地时间20日上午,国际足联的

红黄牌报告和停赛处罚仍没有下发到中国队手里,王大雷的红牌能否改判仍未可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