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莎娃大威可能中网对决 黑白双煞会碰出怎样火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06:35 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北京9月20日电)(记者门天清9月20日发自北京) “朋友,还是陌路?”莎拉波娃和大威谁也说不清楚。

  轻托香腮,双眼顾盼左右,耳环闪着银光,莎娃表情平静地说:“我们尊重彼此的成就,我们之间没有任何问题。”数分钟后,记者将同样的问题抛给黑人女孩大威廉姆斯。“我乐于看到年轻球员有好的表现,”大威咧开嘴,很大度地笑道,“她在世界各地都能够
激励人们,无论是场内还是场外。”客套赞美的背后,大威巧妙地将“代沟”横在她和白人女孩莎娃之间。

  积怨源于今年7月1日的

温网半决赛,25岁的大威以2:0断送了莎拉波娃温网卫冕梦,一直活在妹妹小威阴影下的大威最终第三次举起温网冠军奖杯,而莎娃只能以泪洗面。黑与白,笑与泪,两位黑白女网高手在温布尔登的雨天分裂。按理说,莎娃与大威并非同一代人。1997年,当大威成为第一个首次参加美网就进入女单决赛的选手时,10岁的莎娃还在佛罗里达的
网球
学校忍受远离母亲的孤独。

  两人在韩国参加商业活动时,网坛传言,双方都不愿与对方分享狭窄的飞机头等舱,莎娃甚至要求公司另行安排一家酒店入住,以避免与大威在商业活动以外的场合碰面。

  传言也许不可信,但“黑白双煞”在温网雨天形成的裂痕远比她们七岁的年龄差距更为明显。尽管是同时到达北京,但在走进下榻酒店时,大威似乎总是刻意与莎娃之间保持着距离,虽然两辆车几乎同时到达。在莎娃行将消失在电梯时,人们才发现后面的大威———她的腰间别着一个MP3,表情有些僵硬。

  苗条的身材,轻盈的脚步,到北京三个小时后,莎拉波娃就开始了第一次训练,世界排名第一的她无论到哪个地方,网球都是她生活永远的主题。与此同时,大威在中网组委会组织的新闻发布会上放言:“我的项链是在韩国买的,耳环是在迪拜买的,但我来中网是为夺冠的。”

  有趣的是:按目前的分区形式,莎娃和大威有可能在中网女单决赛中相遇,一黑一白,中网决赛,会碰出怎样的火花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