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德决心与川足彻底分手 实德系开始土崩瓦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05:1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随着隋信敏入川甩卖冠城,实德同时开始叫卖长波、金鹰。在足协“零证据”严打关联关系的压力之下,“实德系”开始崩盘———

  “实德系”的诞生由于2002年四川足球发生动荡,实德总裁徐明火速入川将全兴俱乐部收购并冠名为“大河”,加之手中拥有刚刚从乙级晋升甲B的大连赛德隆,一时间引发其他甲A俱乐部强烈不满。

  随后,有关沈阳金德与实德牵扯不清的传闻不胫而走,在各路诸侯的干预下,中国足协开始介入调查,并勒令其限时剥离,但川足仍旧与大连实德剪不断理还乱,以至于人们将其称作“实德系”。2003年1月8日,迫于各界的压力,实德更换策略,将四川大河队转让给太平洋保险公司。随后因为被人发现,实德占有该公司的10%的股份,这次转让最终夭折。2003年2月18日,四川企业冠城接手川足,由于这次转让其实还是实德从中操作,川足还是没有走出“实德系”阴影。随后几年的比赛中,“实德系”的说法就开始频繁出现于报端,足协也多次出面剥离,但始终没有成功。“实德系”的发展与川足“关联”成功之后,实德扩张的欲望开始膨胀,从2003年之后,江湖传闻青岛、金德等俱乐部又被纳入实德的版图。其发展最为迅速的阶段是“张海系”崩盘之后,实德迅速又将国际等俱乐部作为了收购的目标。

  今年实德收购动作的传闻依然不断,闹得最大的就是收购

辽足。最明显的证据是,赵本山入主辽足后,实德董事长徐明支付一笔资金,还清了俱乐部拖欠队员的工资和奖金,冠名
球衣
广告的“生命保险”公司最大的股东也是徐明。此外,赵本山观看辽足第一场比赛时,徐明亲自到场祝贺。比赛当天,青岛中能、上海中邦两家俱乐部的老总也到场祝贺。足协官员已打印了那一阶段所有新闻作为参考。不仅如此,在卫冕冠军深圳出现资金问题之后,又传闻实德把深圳作为了收购目标。目前为止,在今年中超赛场上,传闻中的实德系已壮大为大连实德、四川
冠城
、辽宁和深圳四家俱乐部。

  “实德系”的崩盘

  在“实德系”不断壮大的同时,由于明年联赛恢复升降级,对于一直困扰联赛的派系问题,足协准备彻底根治。足协近日已开始准备材料,考虑用“零证据”措施彻底瓦解实德系。

  目前,联赛主要的派系问题焦点就是“实德系”,足协一位官员曾说:“派系的存在严重影响了联赛秩序,对其他球队来说也不公平。这个问题,已经有多家俱乐部提出过。明年联赛恢复升降级,这个问题到了必须要解决的时候了。”此前,足协曾就实德系问题向实德和冠城两家俱乐部提出质疑,但苦于没有证据无法下手。现在,足协考虑启用“零证据”措施。解决的办法是,通过四川省体育局与省政府沟通,寻找企业强行接手冠城俱乐部。如果实在没有企业愿意接手,那么体育局将对俱乐部进行托管。实德俱乐部将接到足协正式通知,不得与其他俱乐部有关联,否则任何有嫌疑的俱乐部都将受到不予注册的处罚。

  正是迫于这样的压力,实德决心今年与川足彻底“分手”,冠城早在今年上半年就开始寻找新东家。据悉,冠城俱乐部除了四川企业之外,甚至还与外资企业进行了谈判,但是结果都不是很理想。在这样的情形之下,实德不得不派出集团第一副总隋信敏昨日入川督办“分手”事宜。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