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庆晨报:置之死地而后生 米兰面对生死玄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03:57 重庆晨报

  体育新闻誗足球世界

  一场联赛失利,不要紧,在“巅峰米兰”已成绝唱后,米兰输球不再是新闻;后防线频频出错,没关系,世界上没有永远不打瞌睡的后卫,除了尽量少失球,进更多的球也是足球比赛的真谛。

  但当联赛遭桑普逆转,连续四场比赛场场失球,联赛三轮过后仅积4分,后防线陷入空前内忧外患之后,AC米兰的问题就不得不被正视———上赛季的两个亚军让米兰只有遗憾没有失败,但如果延续现在的状况,本赛季的米兰恐怕就会遗憾失败“双丰收”了。

  老总力挺安帅

  客场被桑普多利亚逆转后,米兰总经理加利亚尼以最坚决的口吻澄清了圣西罗对安切洛蒂的怀疑:球队的确存在问题,但主教练不应该承担更多的责任;上赛季米兰的开局也不算好,但最终却险些触摸到两座冠军奖杯;后防需要做出调整,安切洛蒂完全知道应该该怎么做。

  后防积弊明显

  老马老了,内斯塔的状态下滑明显,斯塔姆在嚷着离开,加上后防线前两大铁闸加图索和西多夫本赛季状态平平,米兰的最大问题的确集中体现在防守上,而4场比赛已经被对手打进5球,这显然不是以前那支靠1:0就可以赢得三分的米兰。

  现在讨论赛季之初米兰高层在巩固后防上的失策,已经于事无补,事实上后防出现如此明显的整体下滑,也绝对在大多数人的预计之外。如今之计,除了大胆的轮换和给老将们足够的喘息之机,安切洛蒂解决后院问题的另一方法,恐怕还是期望前场有更多的进球。

  押宝一周三战

  有了高层的支持,安帅可以把全部精力放到明天凌晨与拉齐奥的比赛中,这将是必须拿下的一场比赛。除此之外,周末与特雷维索的客场比赛也不容有失。

  值得一提的还包括下周中客场远征傲赴沙尔克的

冠军杯之战,对米兰而言,胜利或者平局的区别或许不大,但面对必须置之死地而后生的现状,任何一场比赛的胜利都意义非凡。

  本报记者刘苏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