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青赛国少不输即可出线 U17完全掌握自己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02:07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袁崴实习生宋杰报道北京时间昨天清晨,在秘鲁举行的世少赛上中国国少队1:0战胜东道主秘鲁队,可以说是个意外之喜。由于在A组的另外一场比赛中哥斯达黎加1:1逼平小组赛中实力最强的加纳,中国队已在A组名列第一。出线前景一片光明。

  世少赛每个小组前两名出线,目前中国队积4分,哥斯达黎加、加纳都是积2分,东道主秘鲁积分最少,积1分。最后一轮比赛,中国队胜或者平加纳,就会至少积5分,分数上
压倒加纳,而无论秘鲁和哥斯达黎加的比赛出现什么结果,都肯定会有一支队伍的积分少于5分,中国队至少可以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

  但假若中国输给加纳,情况将会难以预料。如果哥斯达黎加和秘鲁战平,这两队积分都不会超过中国,

中国队依然能够以小组第二出线。但一旦哥斯达黎加胜,就会是哥斯达黎加、加纳同积5分携手出线。而如果秘鲁胜,秘鲁就将同中国队同积4分,根据本次比赛的规则,将先比较净胜球和进球数。如果这两项全部相同,要比较相互之间胜负关系,虽然刚刚结束的比赛中国少队以1:0占胜了秘鲁,胜负关系上占优,但是净胜球和进球数中国队没有把握取得优势。

  中国队出线的命运完全掌握在自己手中,只要不输给加纳即能出线。1985年首届世少赛在中国举行,当时中国队曾打进八强,这也是国少在世少赛上的最好成绩。现在的国少队只差一步就能追平这一纪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