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网公开赛直击李娜:一年来没任何进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01:59 北京娱乐信报

  中网·聊天室

  “这一年多来我没有进步,我不知道我的目标在哪里。”在昨天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李娜表达了对目前一些现状的不满。她同时认为国家队的教练对她帮助不大。昨天,李娜在中网女单首轮比赛中以1比2败给了美国选手克雷巴斯无缘晋级,三盘比分为6比4、6比7、5比7。

  这场比赛因雨断断续续打了很长时间,在第二盘结束时,李娜的脚起了泡,并到场边治疗。虽然男友姜山专门到球场为李娜加油,但这没能给李娜带来什么好运气。在拿下第一盘后,她连丢两盘无缘十六强。

  对于输球是否与下雨有关的问题,李娜说:“没有关系,输球只能怪自己。为什么就破坏了我的节奏,却没破坏对方的?”当记者把“过去这一年里你在球技上有何进步”的问题提给李娜时,李娜突然说:“我感到很迷茫,在过去这一年里我在球技上没有任何进步。我还是靠我原先的基本功在打球,虽然这一年是跟国家队训练,但是没有针对性训练。怎么说呢,可能因为不是自己的教练,他不清楚他的队员需要什么,在出现问题之后找不到解决的方法。所以说,这一年来虽然排名比以前高了,或者说大赛经验多了,但我真的觉得只是在用自己以前的基本功打球。”

  李娜说:“国家队教练和我缺少沟通,国家队的教练不像什么请外教或者像省队一样,不是一对一的那种训练,我想可能也是自己感觉没对吧,但这个环境不是我所想像的那样。我去年目标很明确就是进前50名,但打了一年后,现在我已经不知道自己的目标在哪里,我很茫然,不知道自己应该怎么样。今年自从5月份受伤以后,我的训练和比赛自己都不知道是怎么过来的。”

  随后,记者找到了正在中心球场观看郑洁/晏紫比赛的李娜单打教练,同时也是女网国家队主教练的蒋宏伟。当记者把李娜的话转述给蒋宏伟后,蒋宏伟先是很吃惊,接着将目光转移到球场里的比赛半天没说话,过了一会儿才说:“或许我对她真的不了解。”之后他就不愿发表任何意见。

  中网·好消息

  为队友和自己都报了仇

  彭帅昨天杀入第二轮

  信报讯 两个6比1,彭帅昨晚在中心球场轻轻松松地战胜了正赛首轮的对手、芬兰人莱恩,完成了一个双重意义上的“复仇”。

  莱恩正是在美网首轮爆冷淘汰彭帅的人,本届中网,她先后在

预选赛的第二轮和第三轮淘汰了中国选手孙胜男和李婷。这一战,彭帅为自己正了名,也替同胞报了仇。

  如果看了比赛过程,你很难把彭帅对面这个人与在美网上那个淘汰她的人联系起来。彭帅的状态很好,双方看起来不像同一水平线上的球员,很多时候,莱恩都眼睁睁地看着彭帅的回球落在界内而无能为力。

  获胜之后的彭帅洗完澡,特地抹了唇彩后出现在新闻发布厅。同样是两人之间的比赛,在美网和中网的结果却截然不同。对此彭帅笑着说:“现在不是中网吗?有一句话叫‘从哪儿跌倒就从哪儿爬起来’。”

  彭帅今天的对手是阿根廷人奥莉娃,彭帅记得去年年初自己可能与对方交过手,并且赢了对方,“但将近两年的时间没有交手了,我会好好准备这场比赛。”

  中网·焦点战

  除了学习还想爆个冷门

  孙甜甜今天挑战小威

  信报讯就在昨天凌晨刚刚与李婷苦战三局闯过双打首轮之后,昨天下午孙甜甜又战胜了一位预选赛上来的俄罗斯选手,晋级女单十六强。然而,她将在接下来的女单第二轮挑战小威,孙甜甜昨天放出豪言:除了跟小威学习之外,还想找机会爆个冷。

  主攻双打的孙甜甜是作为持外卡参赛的选手,直接参加中网女单正赛的。昨天的首轮,孙甜甜以6比3和6比4两盘看似轻松的过程之后战胜俄罗斯选手帕洛娃,而对手强有力的击球恰恰给了孙甜甜提前适应小威球路的机会。

  孙甜甜爆冷的机会几乎为零,但孙甜甜却并不愿意未战先怯。她说:“当然小威是很优秀,水平确实比我高出很多,但我想既然是比赛,学习当然是一方面,我更要创造机会去战胜她,这不是没有可能。”

  昨天凌晨,李婷/孙甜甜以2比1[4比6/6比4/7比6(3)]逆转力克跨国组合多马乔斯卡/基里连科,挺进八强。另外,郑洁/晏紫在昨天晚上顺利晋级女双第二轮。

  本版撰文信报记者刘静涛 王俊 郭梁

  中网·看今朝

  中心球场

  下午1点开始

  浅越忍VS戈勒文

  不早于下午3点

  奥莉娃VS彭帅

  扬科维奇VS郑洁

  不早于晚上7点

  塞雷娜·威廉姆斯VS孙甜甜

  哈蒂诺娃/莱恩VS李娜/彭帅

  一号球场

  下午1点开始

  皮尔VS杜切维娜

  不早于下午3点

  萧娜丝VS多马霍夫斯卡

  杉山爱VS罗格尼菲尔德

  二号球场

  不早于下午4点

  克雷巴斯/吉科娃VS杜切维娜/格兰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