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顿泡沫”转手即天价 三家皆大欢喜各有回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01:28 东方早报

  在经过同威廉姆斯长达半年马拉松谈判之后,简森·巴顿终于从合同中解脱出来,如愿以偿在下赛季留在英美车队。这次戏剧性“赎回”起决定因素的当然还是金钱。据英国媒体透露,这笔转会交易创造了F155年历史上最高转会金额纪录。25岁参加了98场分站赛后,仍然没有获得过一次胜利的英国人如此受车队青睐,是“巴顿泡沫”还是物有所值?

  早报讯

  根据巴顿在上赛季同威廉姆斯车队签订的合同要求,他将从明年开始前往威廉姆斯车队效力,当时这笔合同是出于双方自愿,巴顿看中的是威廉姆斯车队强大的实力。但世事难料,当宝马于今年6月公布将撤离威廉姆斯单干的消息后,巴顿变卦了,英国人为了梦想中的世界冠军重又打算留在今年获得本田巨额赞助的英美车队。

  上周五,威廉姆斯、英美和巴顿三方终于达成一致协议,威廉姆斯表示愿意接受巴顿通过支付赔偿金来代替服役的请求,这一方案让这起旷日持久的转会纠纷案最终得到了解决。按照英国广播公司(BBC)的说法,当事三方将于英国时间本周三正式宣布这一消息。

  英国人现在可以为自己的世界冠军战斗了,而且根据英国媒体报道,就在同威廉姆斯达成解除合同的上周末,巴顿同英国歌手路易斯·格利菲斯复和了。今年5月两人曾在婚期临近之时选择了分手,不过在这样的双喜临门时刻,巴顿还得接受一个由他保持的尴尬纪录———在25岁参加了98场分站赛后,仍然没有获得过一次胜利。而以前还从未有一个世界冠军参加了98场比赛后还没有拿到过一个分站赛冠军。

  这笔交易对威廉姆斯同样意义重大。尽管弗兰克·威廉姆斯爵士之前一直信誓旦旦要让巴顿遵守已经签署的合同,但从以往的经验上看,威廉姆斯会在一个合适的价位上点头。这一次,威廉姆斯不仅得到了一笔可观的赔偿金,而且他们还不用向顶替的车手支付像给巴顿那么多的工资。两下加起来,所得到的和省下的钱足以支付车队拖欠考斯沃斯的1500万英镑的引擎费用。

  虽然这个结果皆大欢喜,但一旦幸福时刻过去,各方所付出的巨额投资都需要一个回报。如果巴顿不能用赛场上的胜利来回应,那他合同上的胜利就一文不值,甚至可能带来更多的麻烦。昨日英国媒体还在不甚显著的位置登出另一则有关英美车队的消息,英美同南非的阿兰·范德莫维和巴西的丹尼奥·迪兰尼两名年轻车手签下了长期合同,这是英美从去年开始的年轻车手培养计划,“这是一种储蓄而不是投资。”英美赛事总监吉尔·弗莱意味深长地说道。

  威廉姆斯到底收了多少钱?

  早报讯

  这笔据说创造了F1历史上最高转会费的交易金额,至今无人知晓,就连一向消息灵通的英国媒体也集体语无伦次起来。

  “简森·巴顿用1800万英镑了结F1历史上最痛苦的争论。”———《太阳报》

  “我们确信巴顿付出了将近2000万美元(1110万英镑)结束同威廉姆斯车队的合同。”———《卫报》“巴顿花了1500万英镑左右留在英美车队。”———《独立报》

  “简森·巴顿支付仇人威廉姆斯令人惊愕的1200万英镑让自己下赛季继续留在英美。”———《镜报》

  “简森·巴顿在经历一番讨价还价之后,用1800万英镑解除了同弗兰克·威廉姆斯爵士的合同,赢得自由之战的胜利。”———《泰晤士报》

  “据悉巴顿通过付出2000万英镑的方法买回了与威廉姆斯签订的合同。”———英国广播公司)

  “25岁的英国人通过谈判解除了同弗兰克·威廉姆斯爵士签订的从2006年开始的2年工作合同,作为交换,他赔偿威廉姆斯至少1500万英镑。”———《每日邮报》

  作者:文 张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