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格兰版图如此渺小 穆帅称霸英超还窥视英格兰主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00:08 东方早报

  预谋1 俱乐部:联合红魔针对枪手

  “切尔西第一,曼联第二,利物浦第三,阿森纳第四,热刺第五。”这绝不是哪家英国媒体对本赛季最终排名做出的预测,在取得英超历史最佳开局后,“铁帅”穆里尼奥已经迫不及待地开始指点江山。

  按照英国媒体的习惯性思维,至少在穆里尼奥到来之前,英超联赛一直由曼联、阿森纳轮番坐庄,但葡萄牙人可不这么想,在他看来阿森纳的竞争力甚至不如利物浦。“目前为止我只听一个人说过‘我已经赢过了,现在我不想再赢了’,这个人就是温格。”

  在社区盾杯失利后,阿森纳主帅温格曾经表示:“我拿过4次冠军,输给切尔西我并不在乎。”不曾想这句话现在被穆里尼奥断章取义,“既然拥有一个不想赢球的教练,那么阿森纳根本不足为患”,这就是穆里尼奥给竞争对手下得定义。

  抨击完对头温格,穆里尼奥却对另一个敌人弗格森大加赞赏,“弗格森赢得的冠军比这里任何人都多,但他从不放弃再赢一次的机会,我很喜欢这一点,一旦走入球场,你惟一要想的就是为再次夺冠而战。”过去几个月中,穆里尼奥已经不止一次向弗格森“示好”,不知道是苏格兰人同样的狂傲让他找到了共鸣,还是葡萄牙人合纵联横的一个策略。

  预谋2 国家队:五年后胜任英格兰主帅

  不管怎么说,点评竞争对手还算穆里尼奥的分内事,但他的野心似乎不止于在英超称霸。一边叫嚣着“切尔西无敌”,一边诚恳地表示“自己越来越像个英国人”,穆里尼奥已经开始觊觎埃里克森的位置。

  英格兰在

世界杯
预选赛
赛中爆冷负于北爱尔兰后,主教练埃里克森成为媒体口诛笔伐的焦点,“国家队必须由一个英国人来统率”的观点也被重新抛上台面。在这个节骨眼,穆里尼奥殷情地表示:“在英超执教了一年后,我感觉到我在某些方面已经很像一个英国人了。”他的目的不言而喻。

  基冈、霍利尔、埃里克森……一批名帅相继碰壁后,英格兰国家队主教练被认为是个危险的职业,不过目空一切的穆里尼奥似乎想接受这个挑战,面对媒体,他声称:“如果按照合同,我将在伦敦再呆5年,到那个时候我会更像一个英国人。”

  “很多球员在一个国家生活多年后往往会改变国籍为那个国家效力,主教练的情况也一样。尽管我认为一个英国人可能更适合这个位置(英格兰主教练),但如果给我一个机会,我同样会全身心地投入,非常专心地干好这个活。”穆里尼奥已经放出了话,不知道英国人会不会接受这个并不讨人喜欢的常胜将军。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