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网女单21日看点:彭帅对阵黑马 孙甜甜遭遇小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23:1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0日电(曹桐 汪涌)21日中网赛场上的主角仍将是中国姑娘,彭帅、孙甜甜将迎来她们第二轮的对手,而在美网打入第二轮的郑洁也将在本届中网首次亮相。

  21日首先出场的将是中国网球女单的领军人物彭帅,她在第二轮中的对手是阿根廷的奥莉娃。彭帅现世界排名33,要比排名61的奥莉娃高出很多,然而明天的比赛并不是没有悬念,因为奥莉娃在上一场比赛中将世界排名14的澳大利亚名将莫里克斩落马下,从而成为
本届中网开赛以来最大的黑马。要是她在对彭帅的比赛中依然保持这种状态,彭帅势必将面临一场激战。

  另一位晋级女单16强的中国选手孙甜甜将在21日迎来中网的卫冕冠军小威廉姆斯,虽然在实力上孙甜甜明显处于下风,但她表示不会放弃求胜的欲望,她要抓住和世界高手交手的机会,在场上每一分必争,希望能通过比赛使自己获得提高。

  同一天,最后一个在本届中网登场亮相的郑洁将对阵强敌——本届中网的6号种子、塞黑名将扬科维奇。今年刚满20岁的扬科维奇是这几年来进步最快的女选手,她今年曾在英国伯明翰DFS精英赛中一路杀入决赛,只是在最后一场比赛中,以1:2惜败在如日中天的莎拉波娃拍下。郑洁近来的状态也不错,她和孙甜甜在前不久的美网中曾打入第二轮,是成绩最好的中国单打选手。而且既然奥莉娃能将5号种子莫里克拉下马,那郑洁也有可能在对扬科维奇的比赛中,报出本届中网的第二个冷门。

  中国头两号女单选手李娜/彭帅组成的新双打组合也将在21日首次亮相,她们的对手是从资格赛打上来的哈蒂诺娃(捷克)/莱恩(芬兰)这对跨国组合。彭帅在20日的女单比赛中曾以两个6:1轻取莱恩,在21日的双打比赛中,希望她们能能将胜利继续下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