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石原慎太郎表示东京准备申办2016年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21:08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9月20日电 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20日在都议会上表示,东京准备申办2016年或其后的夏季奥运会。

  他说,东京都政府将在10月初指定一名负责此事的官员,并在10月底之前成立一个申办委员会。

  东京曾在1964年举办过一次夏季奥运会。

  除东京之外,日本的另外两座城市--札幌和福冈也对申办2016年奥运会表示出很大兴趣,并且已经成立了筹备机构。

  国际奥委会将从2007年起接受各城市的申请,并在2009年决定举办城市。有意申办2016年奥运会的日本城市需要在明年6月底前向日本奥委会提出必要文件。日本奥运会计划在明年年底之前选出申办城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9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