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击剑> 正文 

国际剑联:花剑裁判器参数修改可能性不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21:02 新华网

  新华网南通9月20日电(记者姚玉洁)在江苏南通观看十运会击剑比赛的国际剑联主席勒内·罗克20日在此间表示,国际剑联再次对花剑裁判器参数作出修改的可能性不大。

  雅典奥运会后,国际剑联为了让比赛更加公平公正,更加具有观赏性,决定自2004年10月1日起对花、佩剑的裁判器参数进行修改。新裁判器参数的变化为:花剑的互中时间由700至800毫秒调整为275至325毫秒;剑头接触时间由1至5毫秒调整为13至15毫秒(即剑头刺
中的停留时间,少于此时间不亮灯)。

  国家队男花主教练过鹰说:“裁判器参数修改后,更强调‘刺’的力度和概念,交叉甩剑刺的得分率低了,对于擅长用甩剑偷袭的一些选手而言是不利的。以德国为代表的一些欧洲国家因此不断要求国际剑联把规则改回去。”

  “德国裁判器生产商向外宣称的消息是,花剑裁判器参数可能要改回一半,”过鹰说。据此推测,花剑互中时间将改为212·5至237·5毫秒,剑头接触时间可能调整为6至9毫秒。

  但这种猜测并未得到罗克的证实。罗克说:“花剑裁判器参数修改的可能性不大,目前的规则更体现了公平的原则,也更有利于裁判公正执法。除了擅长甩剑的德国等要求再次修改规则,其他击剑强国和桑佐等名将都更认同传统的比赛方式,即强调刺的力度。”

  但罗克同时透露,目前击中无效部位时亮白灯的规则将取消,使比赛规则更简化。但最终结果,仍然要等待下个月在德国举行的世界锦标赛之后国际剑联开会讨论决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