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放松放松差点放个“卫星” 刘翔下一目标十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4:58 新民晚报

  在上海获得完胜后,刘翔的心情放松了许多。由于接下来还有十运会和东亚运动会两大赛事,刘翔称,横滨的全明星赛,不过是去“放松、放松”。由于约翰逊、杜库雷等主要对手不参赛,“师傅”孙海平给他定下的原计划是:夺冠,成绩在13秒30左右。

  没想到,昨天刘翔轻轻松松,即便后几个栏故意放慢速度,一不留神,他还是跑出了13秒08,而亚军、牙买加选手瓦格纳的成绩为13秒46。

  与格林同乘飞机

  刘翔对横滨印象不错。

  去年雅典奥运会,约翰逊在半决赛中意外出局,决赛中,未能与刘翔一争高低。奥运会之后,刘翔接受了横滨方面的邀请,与约翰逊一起角逐全明星赛,结果刘翔一举击败约翰逊,以13秒31夺冠。

  今年,刘翔的计划中,原本并没有横滨站,但在组委会的盛情邀请之下,刘翔、孙海平师徒最终还是决定前去参赛,“因为后面还有两个赛事,来横滨目的就是以赛带练,保持状态。”

  上海国际黄金大奖赛结束当晚,师徒俩兴奋得没睡上几个小时。第二天一早,他们就去了机场,没想到竟与“老飞人”格林一航班。格林原本也打算去横滨参赛,但由于在上海受了伤,临时决定退出,并直接从东京转机回了美国。

  一路上,刘翔师徒与格林聊得很热闹,分手时,格林还与刘翔相约:明年上海再相见!

  抵达东京之后,刘翔又坐了两个多小时的汽车,才抵达横滨。抵达第一天,刘翔的感觉略有些疲劳,所以没有训练。直到赛前的几小时,刘翔才去比赛地点——横滨体育馆,熟悉了一下场地。

  后几栏放慢速度

  横滨赛事,没有对手,这是刘翔师徒始料未及的。

  与刘翔实力最接近的,就是去年横滨全明星赛的亚军得主、雅典奥运会第四名获得者瓦格纳。这不由让刘翔惦记起约翰逊来,“他为什么不来日本?”

  约翰逊的回答却是:没有接到组委会的邀请。约翰逊告诉记者,上海赛之后,他将去韩国参加一个邀请赛,但他的语气中,却明显带着一丝落寞。

  没有对手,对高手来说,也意味着“寂寞”。横滨体育场内,刘翔的出现,就像是一个孤独的“舞者”,浑身散发着不可一世的霸气。

  发令枪响,刘翔从一开始就领先,冲过终点时,他将所有人远远甩在了身后。“跑得太放松了,”刘翔在赛后说,“最后冲刺,我完全‘放’掉了,否则的话,这次完全可以跑到13秒左右……”一不留神,刘翔险些在日本跑出年度最好成绩。今年,刘翔的个人最好成绩是13秒05。

  横滨以及上海的胜利,给了刘翔更多信心:“相信自己完全有实力跑进13秒,而且我认为明年的成绩,一定会比今年更好。”但刘翔也表示,在本赛季剩余的两个赛事中,他的主要目的除获取金牌外,还要“避免受伤”。“一句话:要在保持状态的同时,发挥得更稳。”

  谢观众妙答记者

  在日本,刘翔的人气也旺。昨天,横滨体育场内,呼喊刘翔名字、为他加油呐喊的日本观众,还真不少。

  赛后,一位日本记者却问刘翔:“在上海国际黄金大奖赛上,当广播里介绍到日本选手时,观众对他们的态度与对待你的好像不太一样,对此,你如何评价?”

  面对这个带些“刁难”的提问,刘翔回答得很精彩,“一般来说,赛前走入比赛场地,我会全神贯注地集中在赛事上,很少会去注意周围的人和事。但今天,我还是注意到了横滨观众对我的热情,在此,我要说声‘谢谢’。我相信上海的观众,也和这里的观众一样热情而有礼貌。”刘翔沉着、巧妙的回答,赢得了一片掌声。

  看得出,去横滨,刘翔确实很放松。比赛结束后,他甚至还留在体育场内,观看了加特林的百米比赛。据悉,赛后刘翔与“师傅”孙海平将在横滨逗留一天,明天返沪后开始备战

十运会。本报记者阎小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