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鹏:十运会加大反兴奋剂力度 确保赛场干干净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1:18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耀铭)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十运会组委会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表示,十运会将加大反兴奋剂的力度,以确保赛场干干净净。

  据刘鹏介绍,十运会期间国家体育总局将采取诸如赛后检查、对高危项目进行跟踪报告制度等方式来加大兴奋剂检查的力度。对未按照要求申报行踪而错过兴奋剂检查的,第一次将被给予取消十运会参赛资格的处罚。如果再犯的话,将给予不少于两年的禁赛处罚。
刘鹏表示,在十运会决赛期间,兴奋剂检查数量将比九运会多出20%。同时,本届全运会还将展开针对生长激素的血检。

  “严令禁止、严格检查、严肃处理”是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的三严方针。刘鹏表示在今年上半年的时候曾经有人铤而走险,更有极个别人在

十运会决赛中逃避检查,这些敢于以身试法者都已经受到了应有惩罚。与此同时,为确保血样能够及时、安全地进行检查,江苏省体科所将购买血检仪器,在江苏设立血样检测分中心,由北京兴奋剂检测中心派出专业技术人员负责检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