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梁保华介绍十运有关筹备情况:承办凸显六大特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0:15 中国体育报

  举全省之力一致办十运;高标准完成场馆建设任务;周密细致做好接待服务工作;始终坚持节俭办十运;大力提高办赛信息化水平,以承办十运会推动各项工作;这是十运会组委会执行主任、江苏省省长梁保华在新闻发布会上着重介绍的江苏承办十运会的六大主要特点。

  梁保华说,省委省政府确定了“举省一致、全民参与、改革创新、市场运作”的办
赛思路。十运会主会场设在南京,单项比赛由13个省辖市、9个县级市、6所高校共同承办。“人人都是东道主,我为十运做贡献”成为大家自觉行动。仅报名为十运会服务的志愿者就超过了10万人。

  高标准完成了场馆建设任务。

十运会共需比赛和训练场馆132个,其中新建场馆34个,维修改造场馆98个。目前场馆已经全部竣工,并进行了联合调试。所有场馆的设计和建设都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充分考虑赛后的开发利用。十运会比赛后,这些遍布全省各地的场馆设施将全部向群众开放,成为群众体育活动的基地、全民健身的场所。

  周密细致地做好接待服务工作。南京地区已经确定了89家宾馆饭店,征集接待车辆2000余辆,交通组织、安全保卫、医疗救护、卫生监督、疾病预防控制都制定了周密的方案。对接待人员进行了全面培训,保证教练员、运动员精力充沛地投入比赛。对新闻记者也提供了周到、细致和全面的服务。

  节俭办十运,是另一个显著特点。组委会一方面强调高标准做好各项工作,另一方面又始终坚持节俭办赛。在经费筹措方面,学习借鉴国内外举办重大体育赛事的成功经验,建立起“政府支持、市场运作、社会赞助”的投入机制。积极探索运动会资源整合与开发的新途径,场馆建设尽量吸引社会投资,对广告、门票等资源全部实现市场化运作。

  大力提高办赛

信息化水平。建立了十运会指挥中心,各比赛场馆、各指定宾馆饭店互通互联的信息网络系统,实现了网上注册报名、比赛现场网上直播、比赛信息实时发布、竞赛成绩信息自动处理、远程视频会议和赛场实时监控。主会场奥体中心全部实现无线覆盖,电视公共信号制作全部采用数字传播系统。

  以承办十运会推动各项工作也是一大显著特点。把承办本届盛会作为促进江苏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难得机遇,推动各方面的工作上水平、争一流,努力以经济发展的新成就、

城市建设的新形象、精神文明的新风貌迎接十运会。

  作者:曹 彧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