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威留洋追踪:队内竞争日趋严峻 当地华人设宴款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8:56 上海青年报

  中秋夜,杜威并没有能够在苏超联赛第7轮客场和爱尔兰人队的比赛中进入大名单,原因还是在上周二的预备队比赛中碰撞造成的伤势。凭借杜威的好友保加利亚人佩特罗夫的进球,凯尔特人队在积分榜上继续稳固第二的位置,不过落后全胜的哈茨队则有5分之多。对于杜威而言,当地时间周三足协杯的比赛或者周四预备队的主场比赛依然是一个重要的表现舞台。

  本报记者陈敏

  要和一堆中卫较劲

  尽管杜威在苏格兰赛场的第一次公开亮相就受到了大多数人的认可,但是和中村俊甫这样的资深留洋者而言,还是有着一定的差距,后者已经成为凯尔特人队的进攻核心,而杜威还需要在一堆伤愈的以及状态逐渐出来的中卫中竞争位置。

  从苏格兰德比1:3输给流浪者之后,凯尔特人已经连胜三场,并且让斯特拉坎感到骄傲的是三场比赛都拿到了“cleansheet”(不失球)。这样的表现让波兰门将博鲁奇拿到了转会合同,但是对于杜威而言并不是好消息。一度闹着要离开的几内亚中卫巴尔德状态复勇,在本轮比赛的下半场多次化解对手的进攻,基本稳固了主力位置。而对于一支球队而言,在没有特别的状况下,中卫的首发几乎是不会变动的。对此,杜威也有着心理准备,他在中秋节当天接受《星期天邮报》采访时表示:“必须承认,我现在感觉到一定的压力。毕竟我到这里之后,中国的很多球迷都希望在转播中看到我,他们现在都成为了凯尔特迷。对于我来说,首要的就是通过预备队的锻炼进入一队。”在本周四,凯尔特人预备队将面临爱尔兰人预备队的挑战,周三则是

足协杯第三轮和法尔柯科队的比赛,现在每一场这样的比赛对于杜威来说都是重要的。

  当地华人设宴款待

  目前,杜威还住在俱乐部安排的希尔顿酒店里,他的父母有可能在半个月之后奔赴苏格兰和他团聚。届时,杜威就可以搬进找好的房子。目前经纪人刘杰已经回到加拿大,杜威只能在当地一位

留学生翻译的帮助下和外界进行交流,不过当地的华人也没有忘记杜威。在当地时间周四,格拉斯哥的华人团体将在希望大道的龙一号酒店宴请杜威,为他们心目中的明星洗尘。该家酒店的老板雷蒙德·满(音译)高兴地说:“杜威来格拉斯哥踢球,这对于我们这边可是一件大事情,我认为小伙子很不错,可以成为明星……他的到来也激励着我们格拉斯哥华人社区想要成为球员的年轻人。”此外,中国驻苏格兰总领事馆和凯尔特人俱乐部都会派代表参加宴会。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