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齐鲁晚报:有多少奇迹值得期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8:46 大众网-齐鲁晚报

  尽管图家军信心十足,但中国足球历史的经验和教训表明,带着主场1:1的比分前往西亚作战肯定是凶多吉少。所以,从某种意义上说,分析泰山队此行的前景,也就是盘算图家军身上会有多少奇迹发生。

  晋级,这自然是最大“奇迹”。如果图家军做到这一点,不仅会创造山东足球的历史,而且也会给处于低谷的中国足球带来一缕清风。

  由于主场被对手1:1逼平,因此泰山队若想晋级成功,难度要比对手大得多,第一个晋级途径是击败对手,虽说对手实力没有想象中那么强,但也绝非软柿子,再考虑到客场恶劣的天气条件以及西亚球队丰富的大赛“经验”,泰山队赢球难度之大可想而知。

  图家军的第二个途径是与对手战平,然后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晋级。郑智的定位球、韩鹏的高点都是泰山队进攻利器,这个途径值得期待。相比之下,泰山队客场1:1打平,然后通过点球决胜负来晋级,应该是把握最大的晋级途径了,这就需要巴辛、舒畅等卫将众志成城捍卫球门了。

  每逢泰山队打关键战役,我们总是会想起乌拉圭人罗麦多,他在1999年

足协杯决赛主场的比赛中突然爆发,大耍帽子戏法帮助泰山队完成双冠王伟业。其实,
罗马
尼亚人丹尼尔与罗麦多颇有些相似之处。

  作为罗马尼亚前国脚,丹尼尔的实力毋庸置疑,在来中国之前的那个赛季,他还是罗马尼亚顶级联赛的最佳射手。但是,来到

鲁能泰山后,高产射手丹尼尔却不会进球了。看着罗马尼亚人频频浪费机会,俱乐部和球迷无不痛惜和遗憾。

  显然,客场与伊蒂哈德比赛就是泰山队今年的关键战役,那么,丹尼尔能像罗麦多一样来个大爆发吗?

  本报记者王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