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运剑客侠侣传佳话 上海媳妇连克沪三将夺重剑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7:55 东方体育日报

  十运会女子重剑个人冠军、江苏选手沈巍巍,也算是个上海媳妇,因为她的丈夫正是号称中国击剑“新三剑客”之一的上海人张杰。妻子夺冠之时,张杰早已在休息室等着接她一起去过中秋节。

  四年前,当沈巍巍得知十运会击剑决赛将在她的家乡南通举行时,便希望能在家乡父老面前收获一个满意的结果。但她没想到会这么圆满,当这一切成为现实时,沈巍巍还是
激动得难以自已。毕竟,在晋级八强之后沈巍巍这个上海媳妇,便连闯上海选手陈燕、谭丽、秦兰兰这三关,才终于有惊无险的把金牌收入囊中。有人拿好脾气的张杰开玩笑:“张杰,你这个江苏女婿就留在这工作吧,别回上海了。”张杰也笑着说:“是啊!今天连赢三个上海人,我是不敢回去了。”

  而沈巍巍和上海确实有缘。两年前,沈巍巍的右手无名指便戴上了一枚指环,而她的心也被花剑队的张杰牢牢的圈住了。2003年10月,沈巍巍和张杰领了结婚证。但婚礼一拖就是一年多,直到今年1月两人才在南京举行了结婚典礼。因为雅典奥运会。女重和男花也确实有缘。悉尼奥运会,男花团体拿了第二,女重拿的是一枚铜牌。这也是中国剑客至今最好的成绩组合。张杰在悉尼奥运会上是男花第四人,但到了雅典,这第四人成了广东剑客吴汉雄。不过,这次沈巍巍却是主力。那时的沈巍巍快人快语的说:“我们夫妻俩去一个就行了,他在家也一样为我加油。”

  但事实上,沈巍巍是不喜欢丈夫到现场看自己比赛的。前天,张杰在男花个人赛中冲击金牌失利,由于第二天沈巍巍还有比赛,夫妻俩也没能好好说上几句话。

  “如果家人到现场来看我比赛,只会让我分心,所以我爸妈还在如东家里,没让他们过来。这么多年,我所有的胜利都不是在他们现场的加油声中取得的。”沈巍巍说。“中秋节那天也没什么特别的,就是和张杰一起吃了顿饭!”轻声细语中,沈巍巍脸上尽是幸福的笑。结婚后,张杰和沈巍巍依然过着聚少离多的生活。

十运会期间,倒促成了他们难得的相聚。“平时?那就星期天才能见面。”张杰轻轻地说。因为放不下手里的那把剑,两人不得不成了周末夫妻。“都是她到上海来多一点。”当沈巍巍在冠军领奖台上风光无限的时候,张杰早已在休息室里等着迎接妻子的凯旋。当沈巍巍被众多媒体团团围住成为全场焦点时,张杰将这枚珍贵的金牌仔细地端详,小心地收回盒子中放好。月圆人团圆,这枚金牌是他们夫妻俩最好的爱情见证。

  作者:本报记者邹晔 南通报道(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1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