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赫利队首练演绎流畅配合 沙特国脚直言深圳不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5:35 深圳商报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张蕾实习生毛丽君)沙特阿赫利队9月19日晚在深圳体育场进行了第一次场地训练,流畅的边路进攻和中路渗透,让我们比电视直播更近距离地领教了这支西亚球队。9号吉扎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玩起了“两面派”,当面猛夸对手,背后连连摇头。

  昨晚阿赫利队的训练7时许开始,正好用了一场比赛的时间——90分钟。一踏上草坪
,主教练卢基奇就站在球场的灯光下开始发呆,看样子肯定是在为这块与吉达阿尔法萨尔王子体育场完全不同的草皮发愁。阿赫利允许记者采访的时间只有20分钟,之后他们就客气地把老记们请出场地,开始封闭训练。不过偌大的深圳体育场,阿赫利队对深圳人当然是防不胜防,体育场看台下的酒吧,就成了记者们观看训练的“包厢”。

  阿赫利队的训练与中国球队完全不同,他们并没有在训练前先安排慢跑、热身运动,而是一上来就是有球训练。抢圈、分组对抗之后,再围成一圈进行身体训练,然后再分组对抗……有球训练、无球训练、再有球训练,这种训练方式让人感到很新奇。第

  二次分组对抗之后,主教练卢基奇先让队员在场内跑小圈,之后又安排进攻演练和定位球射门。给人印象最深的是,阿赫利队的进攻组织非常流畅,不论是边路下底传中还是中路渗透,他们都打得很有章法。此外,阿赫利队几名前锋的门前感觉和射门技术都相当不错。

  训练开始前记者插空采访了几名球员。在首回合比赛中攻入一球的巴西人佩雷斯不谈对手,却对亚足联的比赛安排一通抱怨:“亚冠小组赛对手是西亚球队,都是邻居离得不远,这回可好,一下子坐了快20个小时的飞机才到中国,累成这样怎么打比赛?”

  在首场比赛中表现非常抢眼的9号沙特国脚吉扎尼,在被问道如何评价深圳队时愣了一下说:“他们踢得不错。”这显然是他的一句客套话,因为当记者问他哪位中国球员给他留下的印象最深时,他只回答了两个字——没有。谈到21日的比赛谁能晋级时,吉扎尼倒是毫不犹豫:“对手不行,晋级的当然是我们。”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张蕾实习生毛丽君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