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娱乐信报:孩子就是这样练废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2:14 北京娱乐信报

  成绩不要也罢,找些实实在在有潜力的孩子,给他们提供一个长经验、见世面的机会也就够了,用一支一块练了半年的孩子去打人家临时组成的球队,有人觉得很有意思吗?

  没有大赛任务的国足今年把家安在了香河,几次去香河采访的时候,都在基地里看到了张宁带领的这支U17国青队在集训,比沈祥福那支国奥队更长的集训。国奥队失利后有很多人说长期的集训有多么多么不合理,说那支国奥队就是被长期集训练废了。这支国青在
平时很少有人问津,人们对这支球队也非常陌生,不知道他们对于国少的小队员所经历的这种集训有什么想法。

  有种说法是,张宁所带领的这支国青队中的队员并不是国内同龄人中最好的,最好的都在各个俱乐部,他们并不大愿意让自己的队员在这支球队里进行长期集训。而足协当初组成了这支球队并让其进行长期集训的目的就是为了世少赛,其实这支国青叫作国家世少赛参赛队倒是更加合理些,据我所知足球强国的U17国青没有这样的一种组成方式,成绩至上倒也无甚大错,只是这么做有些过于赤裸裸了些。

  说到成绩还得多说几句,中国的国字号球队的成绩与年龄正好成反比,年龄越大成绩越差,这是个无数人讨论过无数次并有无数种答案的问题,以我的身份、见识及智商来说当然不好在这里给摆出个最终答案,我想说的是在这样的事实面前国青的成绩也实在无甚意义。关心自己国家的球队当然是件很正常很应该的事情,但是那些正襟而坐像老夫子一样对其分析、判断甚至要从中把握

中国足球未来的人就算了吧,无论是从选材方式还是从组队方式上看,中国国少队与其他国家的球队间都没什么可比性,这样的比赛第8或是第6有什么区别吗?而即便是夺冠或是险些夺冠给人们带来的也会只是一时的兴奋吧,一长大就不行了,想起来就生气。

  U17国青的成绩不要也罢,找些实实在在有潜力的孩子,给他们提供一个长经验、见世面的机会也就够了,用一支一块练了半年的孩子去打人家临时组成的球队,有人觉得很有意思吗?孩子,就是这样练废的。

  孙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7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