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彭帅备战中网感言:赢得"大满贯"是梦想不是包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20:3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9日电(记者汪涌 林晶)中国女子网球目前排名最高的彭帅19日在此间表示,“赢得大满贯一直是我的梦想,但不希望这成为我的压力和负担。”

  这个19岁的小姑娘正在积极备战中国网球公开赛。她真诚地说:“今年一共参加了14项WTA的巡回赛,对自己的表现比较满意。特别是参加了美国网球公开赛这样高水平的比赛,从与高手的过招中学到了很多东西。教练也说我的经验和技术都比以前成熟了许多。
我今年的目标是打入大满贯赛事的前八名。”

  关于正在进行的中国

网球公开赛,彭帅的目标有些“保守”,她只说会发挥好自己的正常水平,尽力去拼每个球。彭帅在谈及将代表天津队参加下月在南京举行的第十届全国运动会时,对于上届全运会曾因为脚伤退出比赛一直耿耿于怀的她说:“上次因伤退出一直觉得很遗憾,希望这次能代表天津队拿到天津的第一枚金牌。”

  彭帅从8岁开始学习网球,目前世界排名第33。她的特点是发球和正手的攻击力量大,较其他中国选手有一定身体优势,被认为是中国网球不可多得的希望之星。

  日本名将杉山爱对彭帅印象深刻,她在19日的比赛中击败同胞森上亚希子进入女单第二轮,并有可能与同在下半区的彭帅相遇。杉山爱在19日比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曾与彭帅在红土场上相遇,彭帅的力量很好,那次比赛输给了她。很希望在硬地场上与她再次交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