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击剑产生第四金 王敬之获男子佩剑个人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9:29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9月19日电(记者姚玉洁)十运会击剑项目19日产生第四块金牌。天津队的王敬之获得男子佩剑个人赛冠军,广东队的周汉明和江苏队的仲满分别夺得银牌和铜牌。

  王敬之曾获2004年世界杯团体亚军。在19日的决赛中,他打得非常自信果敢,进攻凌厉,最终以15:10战胜目前国内排名第一的周汉明。这也是王敬之职业生涯中获得的第一块全运会个人金牌。而赛前被寄予厚望的周汉明仅获亚军。

  这是击剑比赛进行以来东道主江苏队“旁落”的第一块金牌,此前的男女花剑和女子重剑个人三块金牌都被江苏队收归囊中。在19日的男子佩剑个人赛中,出现了势均力敌的局面,传统强队江苏、广东、上海、天津在八强中各占两席。

  在半决赛中,广东队的周汉明与江苏队的仲满遭遇,比赛非常激烈,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期间,周汉明的帽子曾被挑落,随后又发生佩剑脱手的情况,但他最终仍然以15:13胜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