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TP掌门人:不一定改规则 明年让费德勒来中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5:26 扬子晚报

  面对ATP(网球男子职业选手协会)修改双打规则而引起的轩然大波和部分双打球星的起诉,ATP首席执行官麦尔斯昨天在中国网球公开赛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现出“息事宁人”的态度,称设想中的改革并不一定要推行。对于第二届比赛的组织和运行状况,麦尔斯认为中网已经向前迈进了很大的一步,他还表示,如果不是因为刚刚参加完美网时间上不允许的话,费德勒应该是会来参加中网比赛的。

  不一定改规则

  ATP目前正在推行缩短双打比赛时间等修改,旨在提高双打观赏性,本届中网就试用了其中一种新规则。但由于改革增加了胜负的偶然性,因而遭到多名男双高手反对。本月初包括前世界头号男双、美国布赖恩兄弟在内的一批球员已为此将ATP告上休斯敦的一家法庭。

  正是在这种情况下,麦尔斯表示:“从理论上说,仍有可能回归到以前的规则。”目前ATP在北京试行的新规则是:规定平分时使用“突然死亡法”,并提前一局(在双方战成5:5而不是6:6时)进行“抢七”。ATP还打算进行的修改是,让男单高手依据男单世界排名加入男双战团。

  费德勒明年来中网

  中网的开赛时间一直是一个争议话题,由于比赛日程与美网过于接近,导致很多优秀选手都来不及参加中网,而对于日程是否是中网无法吸引更多大牌球星到来的一个重要原因时,麦尔斯说,“中网一年有64个系列赛事,我认为,中网现在的参赛阵容,已经让其中的45个巡回赛羡慕了。当然,我们的比赛时间每天都会有一些调整。”

  然而,见过了世界第2的中国观众当然希望能见到世界第1的费德勒,关于他明年能否参赛,麦尔斯说:“我会鼓励费德勒来参加中国公开赛。今年,打完美网再从纽约转战到北京的确是非常困难的,”他顿了顿肯定地说,“我想如果时间允许的话,他会来的,我们也希望费德勒今后出现在中网赛场上。”本报记者黄启元北京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