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民晚报:肯吃哑巴亏 也许就能有权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5:20 新民晚报

  镜头一:孙祥吊射,刘云飞扑球脱手。球落地时,有没有过球门线?

  电视上看,好像进了。不敢确定,又打电话给身在比赛现场的上海摄影记者,他说,进了。而且镜头从门后拍去,进球特别明显。

  镜头二:于涛突入对方禁区,摔倒在地。这是假摔,还是点球?

  电视上看,于涛身后的天津球员,将手“放”在于涛背上。有没有犯规,不敢说,但至少于涛不是假摔吧。

  足球需要裁判。但足球裁判,岂非也需要裁判?人生的舞台,岂非更需要裁判?沪津之战,主裁判是万大雪。印象中,申花杯赛客场0比2输给北京,也是万大雪吹罚,也是争议多多。一而再,再而三,是可忍,孰不可忍?

  不过,奉劝

申花,忍无可忍,还是再忍一忍吧。道理很简单,不忍,下一场连沪争霸,或另一场关键比赛,足协再派万大雪执法,又将如何?联赛至今,申花队排名第二,却没得到过一个点球,这正常,却也不太正常吧。

  据说,申花还要上诉,那就免了吧。道理很简单,中国足协受理过这么多上诉,除了给重庆力帆4次道歉,除了N次“内部处理”,对上诉一方,有过什么真正的好处吗?到了最后,兜兜转转,或迟或早,万大雪还是会吹罚申花的比赛,申花的“哑巴亏”,似乎还要吃下去。

  肯吃“哑巴亏”,也许就会少是非;肯吃“哑巴亏”,也许就能有权威——在略显畸形的中国足坛,大概只能这样了。 晏秋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