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号召力已逼近姚明 上海田径大奖赛略有盈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4: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9日电田径、英超和NBA共同成为9月17日在上海举行的国际田径高层论坛的关键词,不论是当今国际体坛还是中国体育界,足球和篮球一直在角逐体育商业化的“领舞”位置,可是国际田联主席拉明·迪亚克先生却在上海发出宣言,“国际田联的目标是让田径成为首屈一指的运动。”

  中国体育报报道,田径本是体育之母,可是商业推广的深度却远远落在了足球和篮
球等项目之后。国际田联副主席楼大鹏表示,当今田径运动的一个重要发展趋势是,除保留田径比赛的传统特点外,要使比赛更亲近观众,更易看懂。为了让“一日国际邀请赛”成为娱乐欣赏性活动,每场比赛应设16至18个项目,不超过2.5小时,以有利于电视转播。目前NBA一般在3小时之内就能产生比赛结果,本次上海国际田径大奖赛的赛程安排就完全与这种国际趋势接轨,所有比赛于19点30分开始,22点左右结束。上海八万人体育场几乎座无虚席,观众直到现场演唱会结束才开始散去。

  从本次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的运作情况来看,主运营商施德容透露,他们首次涉足体育商业化的领域,运营上海国际田径

嘉年华,就实现了资金平衡,略有盈余。这一现象也引起了学院派专家的重视,北京体育大学甚至直接将该校体育经营管理研究生班的课堂搬到了这次比赛的现场。

  众所周知,目前美国同是田径和篮球运动最发达的国家,论坛期间来自美国的桑德琳女士以美国为例,说明如果市场运作成功,那么田径完全能与NBA媲美。桑德琳说,2004年NBC在美国直播了7场重要的室内田径比赛,结果平均收视率与NBA常规赛持平,这个结果更是出人预料。

  难道田径离NBA真的很远吗,至少在上海的体育商业化领域,刘翔的号召力已经离姚明最近! (葛会忠 平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