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击剑决赛进入第3天 广东3名奥运选手全力冲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1:2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南通专电(特派记者 吴禄庭)十运会击剑决赛已进行了三天,广东击剑队目前仅收获了一枚银牌。今日,男子佩剑决赛将在南通体育馆进行,拥有三名参加过奥运会的选手的广东击剑队将向这枚金牌发起冲击。

  十运会击剑决赛于本月16日在江苏南通揭幕。昨日决出了女子重剑的金牌,广东击剑队在这个项目没有取得决赛权。该项目的金牌被东道主队的沈巍巍蝉联。

  在首日进行的女子个人花剑比赛中,广东队三名选手闯进八强。只可惜在随后进行的比赛中,广东名将黄嘉玲和植景针均没能挡住江苏老将肖爱华前进的脚步,她们均以微弱的劣势先后败在对手的剑下。另外一名广东女将也无缘半决赛。最终,肖爱华夺得该项目的金牌。

  17日决出了男子花剑个人赛金牌。在这个优势项目上,广东名将吴汉雄、马剑飞、黄良财等人的表现却令人失望,他们均被对手淘汰出局。广东另外一位后起之秀雷色表现相当抢眼,只可惜他在决赛中没能发挥应有水平,最终“老三剑客”之一的王海滨夺得该项目的金牌。

  多年来,实力强劲的广东击剑队一直在国内剑坛占据一席之地。

十运会决赛前,广东击剑队也把女花、男花作为主要的冲金项目。在目前冲金未果的情况下,广东击剑队只有把冲金的眼光瞄向了今日举行的男子佩剑决赛。在这个项目上,广东队除了派出多名参加过奥运会的选手黄耀江、周汉明、赵春生和陈柏杰四人。谈到今天举行的男子佩剑的比赛,周汉明表示,没有什么可说的,就是拼。

  本次十运会击剑赛共设有12项金牌,堪称金牌富矿。目前,江苏队成为了最大的赢家,包揽了开赛之后的三枚金牌。

  (Robby/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