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众乒球赛花絮:张燮林"密探"刘诗雯 梅兹说"你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1:13 中国体育报

  俗话说:“人怕出名猪怕壮。”人一旦出名,追随者甚众。在中乒赛深圳站比赛中,两名小将刘诗雯和梅兹在赛场上的追随者却有很大区别。丹麦小将梅兹一走入赛场便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但是这位丹麦“小贝”只会在中国记者面前说“你好”,而前中国女队主教练、著名教头张燮林出现在赛场上却有很多记者没留意到,而且张燮林的眼睛只盯着一个小将的表现:刘诗雯。巧合的是,这个画面的两个主角刘诗雯和梅兹在中国乒超联赛效力的队伍都是广东队。

  张燮林“密探”刘诗雯

  年仅15岁的广东小将刘诗雯,今年不仅在中国

乒乓球超级联赛上代表广东队表现出色,而且在中国国家队中也受到教练们的青睐。这不,在训练中,陆元盛、乔红频频为刘诗雯喂球,为其支招,使得旁边的彭陆洋、丁宁等小将难免有些“吃醋”。更令刘诗雯想不到的是,预选赛最后一场与韩国队劲敌郭芳芳的比赛中,一个特殊的观众来了。他就是前中国女队主教练、培养了众多世界冠军的张燮林。此番,张燮林专程从比赛指定酒店来赛场观看刘诗雯的比赛。“听说刘诗雯实力不错,很有发展潜力,我就过来看她比赛了。”张燮林表示了对她的赞赏。当刘诗雯占据主动、比赛快结束时,张燮林悄悄地离开了。在比赛的刘诗雯,有这样特殊的嘉宾来看她比赛,而她却全然不知。

  梅兹只会说“你好”

  由于在上海

世乒赛上放高球力克王皓、郝帅的出色表现,丹麦小将梅兹这次比赛成了大热门。面对中国记者的镜头,梅兹也很配合,亲切的笑容始终挂在脸上。“你好,”梅兹的中文发音很地道,但他随即挠起了头:“我只会说这一句。”其实,梅兹算是中国的老朋友了。世乒赛后,他曾代表广东宝玛仕队打过几场乒超。“我知道广州和深圳是一个省的,距离很近。”这让梅兹多少找到了些回到主场的感觉。

  对于中国公开赛,梅兹说,“是啊,我最害怕的马林没来,但来的高手还是很多。”梅兹知道深圳是个购物天堂,“但我现在还没有时间四处转转,也许比赛结束后,我会去疯狂购物吧。”

  作者:黄心豪 彭则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