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WNBA:斯沃普斯险胜杰克逊 三度荣膺最有价值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0:25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9月18日电(记者梁希仪) 休斯敦彗星队前锋斯沃普斯以微弱的优势击败西雅图风暴队的澳大利亚大前锋劳伦·杰克逊,18日当选今年WNBA最有价值球员。这已是她第三次获得这一荣誉。

  斯沃普斯的得票分为327分,仅比杰克逊的325分多2分,这是WNBA历史上评选常规赛MVP(最有价值球员)票数最接近的一次。

  斯沃普斯还获得过2000年和2002年的MVP,而杰克逊是2003年的MVP,二人还分别率领美国队和澳大利亚队分获去年雅典奥运会女篮冠、亚军。斯沃普斯在彗星队的前队友库珀和洛杉矶火花队的莱斯莉曾各赢得两次MVP。

  5次全明星球员和3次奥运会金牌得主斯沃普斯是本赛季WNBA的得分王,平均每场有18·6分入账。此外,她均场还有4·3次助攻和2·6次抢断,罚球命中率为85%,而均场37·1分钟的上场时间更无人可比。

  不过最使斯沃普斯感到兴奋的是这个赛季彗星队取得19胜15负的好成绩,不但打进了季后赛,而且意外击败

杰克逊领衔的卫冕冠军风暴队,闯入西部决赛,直到被君主队直落两场无缘
总决赛

  她在君主队主场手捧奖杯激动地表示:“这次的MVP对我来说最特别的莫过于我们的球队取得了谁也没有料到的好成绩。而且,本赛季之前还有人说我老了、打不动了、该退役了。此刻我非常感谢投票者们对我的认可和鼓励。”

  MVP是全美文字和电视广播记者评选出来的。得票名列第三至第五的是印第安纳狂热队前锋塔米卡·卡钦斯(238分)、君主队

中锋格里菲斯(149分)和太阳队中锋马克维廉姆斯(128分)。

  此外,斯沃普斯还第五次入选WNBA的第一队,进入第一队阵容的还有杰克逊、格里菲斯,以及风暴队的伯德和底特律震动队的诺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