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团圆节不团圆 刘翔再度出征东京只求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09:00 上海青年报

  出征不求成绩只求冠军

  仅仅睡了4个小时左右,刘翔就起床了,CA929航班从上海飞往日本东京,随后再转车去横滨。日本的这次比赛,约翰逊、阿诺德、杜库雷等人都放弃参加,所以刘翔并没有什么强劲的对手。刘翔的目标也很简单:“不管成绩了,只要保证夺冠我就满意了。”

  孙海平教练也谈了即将参加的横滨比赛,他说:“大家都刚刚结束了一场高强度的比赛,紧绷的神经刚刚放松;而且18日到达日本,19日就要比赛,会很疲劳的;同时,这个比赛是全明星参与,有一定的表演性质,都不会跑出太好成绩。其实剩下的最重要的比赛是十运会,但由于在国内缺乏竞争对手,兴奋程度很难达到最高点,而且这样的比赛冠军比成绩更重要,从要求上不会注重成绩的。”

  家里庆功宴吃到凌晨5点

  昨晚本报记者给刘翔父亲刘学根打电话时,他的声音还充满了兴奋,而背景声则是一片嘈杂:“我们现在和邻居们在一起吃饭呢!”记者问他是不是庆功饭,他乐呵呵地承认了。

  这次刘翔在家门口比赛,一共有150名左右的亲朋好友“报名”要去给刘翔做“亲友助威团”。记者问刘学根“花了不少钱吧”,他很开心地说“还可以,还可以”,“大家都这么热心要给刘翔加油,我说什么也得尽量满足”。

  其实不光是亲友,刘学根夫妇自己也是第一次亲眼目睹儿子跟国外一流选手的较量,“在现场看果然很紧张很刺激,”刘翔母亲曾经怕到现场去看,怕受不了刺激,但最后还是抵挡不住在家门口看国际大赛的诱惑去了,不过现场那种热烈的气氛,大家高喊“刘翔”的情景,让他们又自豪又感动。“爷爷88岁了,年纪太大,要不然我们也把他接过去看了。”刘学根告诉记者。

  在打电话的过程中,各种音乐声、嘈杂声让通话几乎是喊着进行的,就像在比赛现场。“回到家后,大家都是兴奋得睡不着,于是邻居和朋友一共三十几个人,最后又开车去了铜川路的海鲜饭店,我们一直闹到5点才回来。”刘学根声音中没有一点疲惫,谁也想不出来,他昨天凌晨5点多回家后,7点多又爬了起来,“我们一起起床看电视重播,昨天在现场,场面是很热闹,但我们都没看仔细,今天我们特意对比了一下转播和现场,生怕错过一点细节。现在想起来,都还为他感觉紧张。”

  刘翔母亲吉粉花更是开心得又流泪又大笑的,她说:“刘翔第一次在家门口比赛,我在现场亲眼看到了,而且还夺冠了,成绩又非常不错,我真的感觉很开心很开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