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忧郁国王诡异蚊子肌肉男孩 中网的西班牙风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09:00 上海青年报

  沧桑的,颇有男人味的莫亚,忧郁的西班牙国王,又如“蚊子”般诡异,让人不可捉摸的费雷罗,还有肌肉壮硕但其实孩子气十足的红土小子纳达尔。不知不觉之中,今年中网一下子邀请到了三名来自西班牙的法网冠军。

  在上周一,也就是中网开赛的第一天,只有这三个西班牙帅哥被邀请到了故宫太庙,穿上了象征着中国传统文化的“龙袍”,好好地享受了一番“真命天子”的感觉。只是三
个西班牙男子身着运动服和球鞋上阵,所以当一阵大风吹来,龙袍被掀起,底下的球鞋和短裤全都露了出来,引人发笑。不单是主办者对“法网冠军一行”尤其重视,球迷们也是分外青睐这三位同样来自西班牙却性格各异的球员。这点,连ATP总裁马克·迈尔斯也发现了。

  本版撰稿记者周琦

  味道费雷罗的女人缘

  谁都不可否认,莫亚是这其中有阳刚之气的一位,不过在三个法网冠军中,最受欢迎的还是“中生代”的费雷罗。尽管“蚊子”这两年的战绩大不如前,但女球迷的惊叫还是那样毫无保留地献给了他,这简直让他受宠若惊。“我有点奇怪,但又已经感觉很习以为常了,因为在中国我总能得到那么多球迷的支持,尤其是女性球迷。”

  最孩子气的还是纳达尔,虽然他壮硕的肌肉与他19岁的年龄有些不甚相符,但是每当他开口,便会显得十分天真。耸肩,吐气,做鬼脸,这些都能在纳达尔身上经常见到,被问到对中网的哪个

女明星印象最为深刻时,他脸涨得通红,支支吾吾地说———“其实和她们都不熟,我祝福她们打得好!”

  今年5月的法网加冕男单冠军,又在一系列的红土赛事中有着强势和稳定的发挥,纳达尔的世界排名窜升至世界第二。尽管只有19岁,纳达尔已然如日中天,但是也许是因为出道的时间并不长,在这个巨星身上看不到一点明星架子,他会耐心地为球迷签名,很谦和地用自己很糟糕的英语回答记者的问题,甚至当主办方为他在赛后安排独自沐浴,他也不太乐意,而是喜欢和其他球员们一起洗澡,顺便和大家多聊聊天,打成一片。

  而像费雷罗和莫亚这样的选手,虽然不能说他们非常孤傲,但是多年的职业生涯让他们养成了一些特殊的习惯,从某种程度上,这也体现出他们对自己十分精心。比方说费雷罗从来不会使用香格里拉酒店为他提供的沐浴用品,而是一直用自己从家里带来的产品,同样的,莫亚也是一个对自己的卫生要求十分严格的男人。他在比赛结束后抵达新闻发布会的时间,总要比其他选手长半个多小时,因为他除了洗澡,还要好好打理一番,按摩,抹

香水,无一例外地把比赛时的发带换成了白色的鸭舌帽,并且———必须得反着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