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黄金大奖赛阿诺德被罚出场:刘翔夺冠货真价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08:14 东方体育日报

  他大马金刀地一屁股坐在办票岛的指示牌下,他两手空空,行李让同行的小兄弟提着。他已经有了大牌的架势,可是常常忘记大牌的“腔调”,这就是多米尼克·阿诺德,上海黄金大奖赛男子110米栏比赛中因为被罚出场而失态的家伙。昨天中午,带着继续留恋、继续遗憾,阿诺德告别上海。

  “比赛归比赛,它不能影响我对上海的感情。”昨天中午11时30分出现在上海浦东
国际机场的时候,阿诺德说自己正在努力恢复中,毕竟一个近乎完美的赛季以这样一种方式结束,但是他说自己同上海这座城市已经结下缘分,“我爱死上海了!现在对我来说,上海就是我的最爱,当然,仅次于我的母亲。”

  “我已经感觉好一些了,不过只是好了一点点,你不可能一下子就忘记失败。”阿诺德撇撇嘴,“昨晚我早早回到房间,冲一把澡就上床睡觉,什么都不想。你再怎么哭喊,再怎么发泄,比赛已经结束,什么事情都无法改变,不是吗?”可是他那双E.T.式突出的大眼睛,还布满了红血丝,想必是经过了一个不眠夜。

  直截了当地问阿诺德,“你觉得被罚出场是你的错吗?”他沉吟一下,坚定地摇头,“NO!那不是我的错。你们都看见了,当时是怎么回事情,我想所有人都看得很清楚。可是这就是比赛,我只有接受结果。”

  可是他相信如果自己不被罚下,比赛一定会更精彩:“如果我也在,比赛会更有竞争性……阿兰(约翰逊)有点累,两个中国对手的冲击力太强了,如果我也跑,或许这次前几位的成绩会提高一些。”

  至于赛后给刘翔的那个大大拥抱,“那是对一个真正冠军的致意。”阿诺德解释,“不管过程怎样,他那个冠军拿得真是好样的,似乎无论什么干扰都对这个年轻人不起作用。何况我们在过去的许多次较量当中,他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他是个货真价实的冠军,我必须向他表示我的敬意。”

  “多米尼克,这个倒霉孩子(poorbaby)……”熙熙攘攘的机场出发口,他的年轻队友摇摇头,好似口中说的还是个需要安慰的孩子,“你得知道,他本来对这次上海之行充满期待。”

  而此时阿诺德转过身,朝记者挥挥手,“明年上海再见!”

  作者

  :本报记者 潘丽娟(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