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揭密抢跑风波:阿诺德被罚无误 刘翔幸免有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06:32 楚天都市报

  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虽然落幕,但110米栏比赛中三次有人抢跑却只罚下美国名将阿诺德的一幕,还是让很多人感到疑惑。

  这次上海大奖赛的规则是按国际田联的规定执行的。根据有关规定,第一次抢跑不作处罚,但第二次以后的抢跑,无论是谁都将被罚下。

  第一枪抢跑的是荷兰选手范德韦斯滕,毫无疑问。

  第二枪,排在第7道的中国选手史冬鹏在准备起跑时,身体出现了不小的晃动,但起跑器上的压力感应装置没有捕捉到任何压力信号,而排在他身边第6道的阿诺德则在枪响前冲出了起跑线。于是技术官员向他举起红牌,这位美国名将露出十分惊愕的表情。

  当心有不甘的阿诺德走向场边时,其他几位选手已经重新回到了起跑线后。这一次他们等待枪响的时间显得格外长,以至于几名选手最终无法控制自己的身体,提前冲过了起跑线。大多数观众和几乎所有记者都认为这是一次抢跑,但赛后据刘翔确认,那一枪根本没响!

  “我可以肯定,第三次起跑时发令枪根本没有响,”他在赛后的发布会上明确表示,“可能是哑火了。”

  刘翔的教练孙海平表示,由于这次起跑发令使用的是比较老的发令枪,加上子弹受潮,导致第三枪出现了十分罕见的“哑火”。

  “哑火”枪没发出命令,与其连接的压力感应装置就无法记录谁“抢跑”了,罚谁“抢跑”下场就没有依据,所以第三枪并没有一人被罚下去。这一点也是造成很多观众困惑的原因。(李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