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网众星中秋这天特别忙 中国传统节日送大腕喜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05:19 中国青年报

  时值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中国网球公开赛组委会也为参赛的网球选手准备了月饼,并组织部分选手打灯笼感受中国的节日气氛。

  中网组委会昨天为每位选手都发了月饼,对于这些外籍运动员来说,中秋和月饼都是第一次听说。在发月饼时,一些选手已经表现出极大的兴趣。但由于组委会事先已经告诉这些选手,月饼要在今天晚上赏月时吃,双打选手尤兹尼、图尔苏诺夫都按耐住自己的食欲
等着今晚赏月时刻的到来。在今天下午拿到双打亚军后,图尔苏诺夫说自己对中国的节日很感兴趣,并表示如果不是时间太紧,他们一定要去北京城里走走,看看中国人是怎么过节的。

  考虑到选手们各自的时间安排,以及部分运动员已经离开北京,中网组委会最后还是选中了尤兹尼、图尔苏诺夫于昨天参加打灯笼的活动,中网首席营运官艾科将一红一绿两只灯笼送给这对俄罗斯选手,并告诉他们中秋节打灯笼是在中国南方很盛行的过节方式。

  在中秋节这一天,参加中网女子比赛的4号种子小威廉姆斯独自一人去了

长城,虽然小威不知道中国的中秋节,但长城却是她一直向往的。

  中国运动员李婷、孙甜甜在中秋之夜要忙于公众活动。应电台邀请,这对奥运会冠军选手将在电台与听众连线,共度约两个小时的中秋特别节目。

  本报北京9月18日电

  作者:本报记者 慈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3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