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泰否认存在"伪造合同" 吕长海上告事件出现分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03:27 新京报

  吕长海状告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之事,作为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已经知道了。

  “这事情我已经知道了,我觉得是吕长海的爸爸太糊涂,想在亚泰冲超的关键时候涨点工资,这与敲诈没什么区别。”当本报记者告诉他吕占德到中国足协“告状”时,刘玉明电话里的声音听起来很气愤。

  工资条是白纸黑字

  在吕长海委托父亲向足协递交的申述材料中称,“俱乐部未经我同意,以我的名义冒名替我签了合同,并报给足协,定工资每月1000元。”对此刘玉明否认了,并进行了详细解释。

  去年受

辽足“造假风波”影响,
亚泰
队并未如愿进入中超。曾经吃过一次“造假亏的”刘玉明,对于“亚泰造假”说法予以了坚决否认:“这怎么可能?当时球队正在海南进行冬训,我们当时是为全体队员统一办理的新赛季中甲联赛注册手续,办理参赛证,而这也是经过队员同意的。总不能队员们都自己去足协办理吧?我们代他签的根本不是什么工作合同。”说到工作合同,刘玉明更是提高了音量:“给他每月一千工资就不错了,他是二线队上来的队员,我们给他那样的待遇已经很不错了,一些南方球队都是五六百元的基本工资,以为他是大牌球员啊?因为足协有限薪规定,我们队的主力队员赵家林是最高的,每月一万二。像杜震宇这样的国家队球员每月才一万元工资,给他1000元一个月他不干,还拒绝与俱乐部签订工作合同,我能有什么办法?但每次发钱时他还在工资条上签字,我们是白纸黑字的,亚泰搞了这么多年俱乐部不拖欠队员一分工资。

  吕长海一家用心不良

  亚泰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认为,在整个事件中,吕长海和他家人这么做心存不良,想在亚泰冲超的关键时刻讹诈一笔,“吕占德(吕长海父亲)他太糊涂,想利用这种手段来要挟亚泰,我们凭什么给他10多万?我们不同意拿钱就向足协告状,想达到阻碍亚泰冲超的目的,这种想法太幼稚了。冲超靠的是成绩、硬件设施、梯队建设等方面,有哪点是因为给队员工资少,没达到队员要求就不让球队进中超了?”刘玉明还告诉记者,“因为提高工资这事,吕占德在今年就来长春与我谈过两次,我与他也说了,等到今年联赛结束时球队冲超成功,队内肯定会进行调整,队员的工资也会向上浮动。吕长海也是重要的培养对象,否则也不可能从二线队近20名球员中进入一线队打比赛。吕占德还经常拿吕长海今年进了个关键球邀功,以达到提高工资的目的。但我与他父亲也说了,作为一名前锋,进球是他的任务,否则要你干什么?当时我也与老吕谈过,对广州日之泉的那场冲超关键战役,吕长海刚上场5分钟就在底线犯规,并造成对方进球,将到手的3分变成1分,但回来后无论是教练还是队友都没有埋怨他的意思,依然是努力的培养他。”

  受伤不给看病不可能

  作为亚泰俱乐部组建之初最早签约的一批队员,吕长海经过几年努力在2002年进入一线队,其间代表俱乐部参加了U17、U19和U21年龄队的多次全国比赛,为亚泰俱乐部争得了不少荣誉,但也在训练中留下了许多伤痛。“在比赛和训练中负伤,队里无药可治,还是我要求父亲给我寄药疗伤。”吕长海在给俱乐部和亚泰集团高层的一封信件中写到亚泰俱乐部的这种做法令他很伤心。

  刘玉明对于这样的控诉显得很坦然,“哪个队员没有伤病,很多队员都为了球队的荣誉带伤上场,但他说他受伤后我们不给他看病,按照常理分析你认为可能吗?但是,有时球队也会让受伤的队员自己先去

医院治疗,然后拿回来票据再从俱乐部这边报销,这倒是有可能的,但根本不存在队员受伤了不给队员看病的这种事情。”采写/本报记者田欣欣

  后果:除名就被废了

  刘玉明还表示,吕长海的状态不错,如果因为父亲的“糊涂”不再让这个孩子踢球那就太可惜了,“俱乐部培养了他九年,吃住穿都是俱乐部给的,但他却在球队需要他的时候选择了以这样的方式来要挟俱乐部加薪,并称以孩子要学习为由将孩子带走,这样对于吕长海太不负责任了。”刘玉明说他在亚泰与辽足打官司时受到不少威胁,什么世面都见过,队里大牌也一样处理过,俱乐部不排除给吕长海除名的处分。

  “从我本人的意愿还是不希望走到除名这一步,如果他能及时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球队还是欢迎他回来。”刘玉明说,“吕长海今年只有22岁,如果俱乐部给他除名,他的足球职业生涯就算废了。按照章程规定,足协无权干涉俱乐部对于球员的任何处罚,而且足协还规定,被俱乐部除名的队员不可以转会,他到了25岁才能成为自由人。如果3年不踢球,哪个职业球队还会要他?一个从小就开始踢球,没受过什么正规教育的人他还能干什么?不选择足球他在这个社会上都不好生存。但如果他们还在那搬弄是非,把俱乐部逼急了,俱乐部肯定会将他除名。”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