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纳达尔力挫科里亚封王 小天王:一定参加08奥运(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02:00 京华时报
  作者: 潘天舒来源:
纳达尔力挫科里亚封王小天王:一定参加08奥运(图)
“纳豆”啃杯美滋滋。新华社记者 王毓国 摄

  本报讯(记者潘天舒)昨晚,第2届中网男单决赛在头号种子纳达尔与2号种子科里亚之间展开。纳达尔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连扳两盘,最终以2比1的总比分捧走了本届中网的男单冠军。

  纳达尔此前曾两次在红土场上击败过科里亚,因此在心理上占据优势。不过有夫人到场助威的科里亚也并非等闲之辈,首盘双方战至5比5后,科里亚在纳达尔的发球局发威,凭借灵活多变的回球一口气拿下3个破发点,随着纳达尔一记回球出界,科里亚破发成功并以7比5拿
下首盘。

  第2盘,心理上不占上风的纳达尔并没丧失信心,反倒是科里亚在回球时缩手缩脚。被纳达尔连破两个发球局后,科里亚主动放弃了该盘比赛,保存体力力保决胜盘。6比1,纳达尔在扳平比分的同时也找回了霸气。

  第三盘进行得毫无悬念,一直是纳达尔手下败将的科里亚这次也没能逃出对手凌厉的攻势。随着科里亚一次回球出界,纳达尔以6比2再胜一盘,从而以2比1的总比分夺冠———这也是他本赛季第10个巡回赛单打冠军。

  获胜后,西班牙小将兴奋地摘下自己的头带抛给了现场观众,并把比赛用球也留给观众做纪念。随后,他接过了本届中网名誉主席王岐山向他颁发的男单冠军奖杯。今天一早,纳达尔就将离开北京去意大利继续比赛。其他赛果男双冠军:吉梅尔斯托布(美国)/希利(澳大利亚)男双亚军:尤兹尼/图尔苏诺夫(俄罗斯)青少年组男单冠军:庄吉生(美国)青少年组男单亚军:徐俊朝(中国)青少年组女单冠军:张玲(中国香港)青少年组女单亚军:陈文娆(中国香港)赛后声音纳达尔:我不只是红土高手

  本报讯(记者毛烜磊)中网男单毫无意外地归到纳达尔名下,赛后发布会上纳达尔也显得非常开心,不时露出开心的笑容。“我不只是红土高手,在硬地也一样有竞争力。”再次夺得硬地冠军,纳达尔对自己很有信心。

  “第一盘我打得不好,没有抓住机会。不过,第2盘我更加主动,这样才赢回了比赛。”纳达尔说。拿下中网冠军,纳达尔也继蒙特利尔大师赛后再次捧起了硬地赛事的冠军。“是的,今年我硬地的比赛表现不错,虽然在辛辛那提和美网没能走得太远,但那主要是状态的关系。如果我状态不好,红土比赛也照样会输。”纳达尔表示,“最近比赛比较多,确实感到有些疲劳。不过这次夺冠让我对自己更有信心了。在北京打球的感觉非常好,如果有机会,我一定会来参加北京奥运会。”

  此次输掉中网决赛,已经是科里亚个人对纳达尔的三连败。“纳达尔确实发挥不错,他的正手很强劲,完全压制住了我。”科里亚很服气地说,“这几天连续比赛,甚至要一天双赛,确实让我感觉体力有些跟不上,包括打约翰森的半决赛,消耗都非常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6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