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田径赛惊现几多瑕疵 整体出色才博得初步认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01:11 东方早报

  “如果要我给昨晚打个分,我不会说9分,或者9分半,我只给8分半,因为一个高的起点并非好事。”本届大奖赛技术总监斐尔迪·格洛姆斯的开门见山让谈话很快进入正题。

  上海照搬布鲁塞尔

  “对于第一次举办田径大奖赛的城市来说,上海的表现非常出色。因为哪怕是布鲁
塞尔,它的第一次也发生过很多问题。”布鲁塞尔黄金联赛已经举办了28个年头,有着20年经验的格洛姆斯可以说见证了布鲁塞尔的成长,“我记得自己是在他们举办了几次后加入的,那个时候我还是个傻傻的男孩子,我给他们当司机,所以我没有权利将布鲁塞尔的第一次和上海的第一次做比较。但是,任何一个赛事都是一步一步从低到高的,没有谁能够一下子跳到最高级,布鲁塞尔不行,上海也不行。”

  现在的上海,就是布鲁塞尔的当年。“那个时候,没有音乐,没有电视转播,然而我们搞来了音乐,又通过电视让全世界了解了

黄金联赛,这就是一个成长的过程。”应该说,有了格洛姆斯的帮助,上海黄金大奖赛的起点很高,用格洛姆斯的话说就是,“尽管上海办的只是黄金大奖赛,但是我们将黄金联赛的全部东西都照搬了过来。”

  一个小细节将酿成大错

  格洛姆斯很注重细节,“我知道,问题总是有的,就看有没有人发现他。”

  提到110米栏那声“哑枪”,格洛姆斯无奈地耸了耸肩,“一次无法预知的天灾”,原来,并非欧米茄不愿意将最好的器材带来中国,而是他们有规定不能将这套器材带出欧米茄总部瑞士,“所以,连布鲁塞尔的黄金联赛,甚至赫尔辛基的世锦赛,也得不到那套器材,也许,应该同欧米茄中国公司商量一下,制作一套新器材。”格洛姆斯也很不愿意看到“哑枪”的情况发生,“但事实上,布鲁塞尔也发生过好几次这种情况,我想世界上任何一站田径大赛,都会发生这种状况,因为这是无法控制的。”

  “一个小的错误没有问题,但是十个小的错误就将酿成大错。”格洛姆斯强调道。

  观众让我们看到未来

  最让格洛姆斯高兴的是现场的观众,老人坐在沙发上,夸张地做着动作,“你知道,昨晚我戴着耳机,然后突然听到嘈杂声,于是我摘下右耳朵上的耳机,听听……”格洛姆斯做了一个摘耳机的动作,“然后我又摘下左耳朵上的耳机,哦……天哪,真是太神奇了!”

  “fantastic!fantastic!”格洛姆斯不断地使用着“奇迹”这个词,“你知道吗?当伊辛巴耶娃和菲利普斯在跳高和跳远的时候,他们给予了最热烈的掌声,这里的观众非常棒。昨晚很多运动员在赛后都跑来跟我说,‘明年我还要来上海,如果我能收到邀请的话,我肯定要来,这里的人太棒了’。”

  今天早晨,格洛姆斯就将离开上海,临走的时候,格洛姆斯突然冒出一句,“节日快乐!我知道今天是你们中国的

传统节日。对了,还有忘了告诉你,对于上海在5年内将黄金大奖赛上升成黄金联赛的一站,我很有信心。”

  作者:早报记者 赵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