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国梁赞马龙为可造之材 波尔:他将成世界顶尖选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18:00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9月18日电(记者贾文军、夏宇、葛桦)虽然遗憾地未能晋级男单决赛,但不到17岁的小将马龙以出色的表现,成为本届中国公开赛耀眼的新星。

  在男单半决赛上,马龙虽然以0:4负于王皓,但从17:19、4:11、13:15、12:14这样的比分,可以想象出比赛的激烈程度。

  马龙在本届公开赛上的表现可圈可点。从资格赛杀入正赛的马龙拼劲十足,先是在16日的男单第二轮以4:1力克二号种子、世界排名第三的波尔。接着在17日的男双赛场,马龙再次让波尔尝到苦头,他和刘国正搭档,将上海世乒赛的亚军组合波尔/苏斯淘汰出局,最后获得亚军。

  对于这位两天之内让自己连吃败仗的小将,波尔认为马龙是个很有天赋的后起之秀。“此前我从没有和马龙交手过,但这次之后,我会记住他。假以时日,马龙一定会成为世界顶尖的选手。”波尔对这位中国小将不吝赞美之词。

  在战胜波尔后,马龙又在17日将擅放高球制胜的丹麦名将梅兹斩于马下,闯入男单半决赛。在第48届上海

世乒赛上,梅兹神奇的侧旋高球曾让王皓及郝帅落败。

  马龙来自辽宁,2004年曾获世界青少年锦标赛冠军和全国锦标赛亚军。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这两天在现场观看了马龙的几场比赛。他表示,马龙在这次比赛中表现出良好的心态,敢打敢拼,是可造之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2,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