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网ITF青年组决出单打冠军 中国香港选手女单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17:0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8日电(曹桐 汪涌)中国网球公开赛ITF(国际网球联合会)青年组的比赛18日在北京网球中心全部结束。最终美国选手庄吉生和中国香港选手张玲分别获得了男、女单打冠军。

  在男单决赛中,6号种子庄吉生的对手是主场作战的4号种子中国选手徐俊朝。庄吉生在2:6先丢一盘的情况下,又以6:1、7:6连扳两盘,最终在决胜盘的抢七局中以7:5胜
出,拿下了整场比赛。

  此前进行的女单决赛在两名中国香港选手、赛会的1号种子陈文娆和3号种子张玲之间进行。最终张玲直落两盘,以2:0力克头号种子陈文娆,获得了女单冠军。当张玲拿下最后一分时,在现场看球的张玲家人和张玲同时跳起来欢呼庆祝。

  3号种子张玲的这个冠军可谓拿得货真价实,她在半决赛中先淘汰了2号种子、泰国的翁天奇沃伦查雅后晋级决赛,最终又在决赛中成功地将1号种子挑落马下,站在了最高领奖台上。

  ITF成立于1913年5月1日,它的重要职责是负责制订

网球规则,协调世界青年、成年和老年的网球比赛。此外,ITF在1985年还成立了资格审查委员会,负责审查参赛者的资格,并规定青少年选手参加职业比赛的年龄。所以许多世界名将都是从ITF组织的青年比赛转入职业网坛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