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剑客之争不只亲历赛场 谁主天下教练是新起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14:18 新闻晚报

  金雪旦晚报南通今晨电

  广东的董兆致最终没能来南通参加十运会击剑的比赛,中国男花“三剑客”中只剩下了王海滨和叶冲,最后叶冲因伤退出,而王海滨获得冠军。如今,两位优秀的剑客同时踏上教练这个岗位,之间的竞争还会像他们以前在剑道上一样继续下去。

  王海滨夺冠一点也不意外,有实力加上有东道主的优势,所有的条件都准备着他要夺冠。王海滨决赛中遭遇广东小将雷声,最后夺冠的那刻他很平静,对此,王海滨只是很简单地说:“夺冠对我来说就是多年付出的回报,我把最深的喜悦藏在心里。”而谈及激发他斗志的张亮亮时,王海滨说:“张亮亮是非常优秀的运动员,和他的对决是整个比赛中难度系数最高的一场比赛,现在的新人都很优秀,所以说是长江后浪推前浪。”

  谈及和叶冲最终成为泡影的对决时,王海滨很客观地说两人在

十运会决赛现场相遇那只是假设,体育竞技比赛没有假设。他们都是最后一次参加全运会,这个舞台始终要交给年轻人,这是必然的规律。

  这种新老交替不仅在运动员,在教练员的更替上也是一样。现在王海滨是国家队男花组的助理教练,叶冲是上海男花的主教练,其实比较王海滨和叶冲两人之间作为运动员之间的差异,可能在于王海滨更多的是勤奋,叶冲是天赋异秉;王海滨在场上更多凶狠搏杀,叶冲是技巧取胜。不过谈到做教练这方面,按国家队男花主教练过鹰的话来说,他们都是非常好的人,都非常优秀,都非常有希望成为中国男花未来的主教练,当然他自己也希望他们可以来争取国家队男花主教练的位置,毕竟更替是无可避免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