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伊辛巴耶娃上海留憾跳一下就拿冠军 跳三下没破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14:18 新闻晚报

  伊辛巴耶娃上海留遗憾

  晚报记者王嫣实习生杨俊伶报道

  上海组委会方面曾经向伊辛巴耶娃提出,希望她给本次大赛留下一项新的世界纪录。而且破纪录的奖励,除了国际田联的破纪录奖金,组委会方面还另有厚礼:5万美元的奖励
,再加一枚价值十万港币的钻石耳坠。可惜在第一次出场就直接跳过了4米65的夺冠高度后,伊辛巴耶娃三次没有跃过5米02这个新世界纪录的高度。

  赛后,这位当今女子撑杆跳项目上独孤求败的寂寞高手自然成为了媒体追逐的对象,伊娃只留给了上海几句简单的话,而不是承诺中的新纪录,“我实在太累了,虽然我今天已经尽了力。不过,下一次如果有机会我希望在上海能刷新一次新的世界纪录。”当被问及是否在撑杆跳高这个项目上感到独孤,比赛是否已经没有动力时,伊娃说:“女子撑杆跳有很多优秀的运动员,不过现在她们的表现还不是很好,尽管这样我还是不会感到寂寞,和自己比赛也是一种挑战。”

  伊娃初来上海时,曾表示过希望观众能够有节奏地为自己加油。“我要的是像音乐一样有节奏的掌声,不是那种凌乱的。”不过观众以前接触这种大赛较少,对伊娃并不是很“配合”,掌声虽响却并不整齐,导致伊娃在第二次试跳失误后发出了一些抱怨。不过,伊娃仍然给予上海观众很高的评价:“观众真的很好很热情,今天天气那么热但是观众还是不遗余力地支持我,我觉得很感动。”

  “穿裙子的布勃卡”最终只能带着遗憾离开,而把超过10万美元的丰厚奖赏留在了上海。不过对于观众来说,美女的微笑、飞吻已经让昨夜变得分外美丽。直到伊辛巴耶娃退场时,现场爆满的观众仍在齐声高喊着她的名字:“伊莲娜!伊莲娜!”他们用自己的热情,换来了伊娃“明年还会再来”的承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5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