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世界肢残人运动会在巴西里约开幕 赞颂和平成为主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10:06 新华网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9月17日电(记者汪亚雄)“赞颂和平”世界肢残人运动会17日在巴西风景秀丽的旅游城市里约热内卢开幕。

  开幕式在里约闻名于世的马拉卡纳体育场田径场隆重举行。参加本次运动会的48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名肢残人运动员组成的方阵在巴西少女引导下依次出场,并绕场一周。

  首先出场的南非肢残人运动员队伍一出现就引起了全场观众的欢呼;中国肢残人运动员队伍在五星红旗的引导下通过主席台时,队伍特意停留片刻,向主席台和热情的巴西观众致意问候,引起了全场长时间的欢呼声和掌声。

  中国代表队的副领队、残疾人运动员王涛对记者说,本次运动会中国派出了57名男女运动员参加田径、游泳和射箭等项目的比赛,参赛运动员规模仅次于东道主巴西。中国肢残人运动员远涉重洋,行程两万多公里,与世界肢残人运动员相聚巴西,就是要向全世界传达中国人民对世界和平的企盼和追求,为世界残疾人事业作出积极贡献。中国台北肢残人同胞运动员也特别组队参加田径、射击、射箭和

乒乓球等项目的比赛。

  由10余名肢残人组成的

伊拉克代表队的出场也成为全场注目的焦点。伊拉克运动员手挚国旗,向全场观众挥舞致意。

  开幕式上,巴西著名球王贝利和巴西残疾人运动委员会主席西哈尔多和巴西文化体育部部长希尔等巴西政府官员先后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巴西肢残人女运动员何希莱代表所有运动员宣誓。

  由巴西轮椅肢残人和文艺工作者为各国肢残人运动员献上的亚马孙印地安人舞蹈、巴西桑巴舞等引起了人们强烈的兴趣,并把开幕式推向高潮。从19日至25日,各国肢残人运动员将在田径、游泳、举重、射击、射箭、击剑和乒乓球等运动项目上比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5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