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艺术体操辽宁再添一金两银 今向最后一冠军冲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10:06 沈阳今报

  今报讯 (首席记者隋晓光)在十运会艺术体操赛场上,辽宁艺术体操队无疑是最为抢眼的。

  继个人团体赛夺得银牌之后,昨天辽宁艺术体操队的两位名将孙丹和章硕又在个人全能决赛中包揽了冠亚军,目前辽宁艺术体操队已喜获一金两银。今天,十运会艺术体操比赛将进入最后一天,辽宁队依然有望在集体全能的比赛中夺得金牌。首日丢金激发全队斗志

  在首日进行的个人团体比赛中,辽宁选手表现得异常出色,在8个小项中有6项取得了第一名,可是拥有天时、地利、人和优势的江苏队还是在最后时刻夺得冠军。

  在首日比赛屈居亚军之后,虽然辽宁艺术队没提到裁判问题,可是记者还是从有关方面了解到,

十运会艺术体操裁判对东道主有明显的“关照”。在8个小项的比赛结束后,辽宁和江苏总名次分相同,可是实力稍逊一筹的东道主江苏队还是依靠小分优势获得冠军,用一位业内人士的话说:“没有裁判帮忙,江苏拿不到冠军。”

  丢掉了首枚金牌之后,辽宁艺体上上下下不但没气馁,反而对后面的比赛充满了更多的自信。包揽冠亚军创造新历史

  据辽宁艺术体操队领队李庆华介绍,辽宁省体院的艺术体操队在全运会上还从来没有获得过如此辉煌的战绩。在九运会,辽宁艺术体操队仅仅获得一个第三名。四年之后辽宁队再次取得一个历史性的突破。

  昨天,在个人全能决赛中,大连姑娘孙丹和沈阳姑娘章硕成为全场的主角,她俩以接近完美的表现分别获得了60.207和59.575的高分,并包揽了冠亚军,值得一提的是江苏选手在这个项目上的最好成绩也仅仅是第四名。

  赛后,孙丹也非常开心:“对于这块金牌,我们志在必得。尤其是在丢掉首金之后,我们就说,今天这个冠军无论如何不能再丢了。”今日冲击第二金

  李庆华告诉记者,在十运会

预选赛时辽宁艺术体操队包揽了全部的三块金牌,本次十运会她们制定了“力保一金”的目标,不过全队在每个项目上都已具备了夺取金牌的实力。

  昨天晚上在孙丹夺得冠军之后,“金牌工厂”辽宁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也响起了欢庆的鞭炮声。在这一刻,远在江苏的辽宁艺体姑娘们也正在品尝胜利的喜悦。

  今天,十运会艺术体操比赛将产生最后一个冠军。由孙丹、章硕、李佳等人领衔的辽宁队将再次向金牌发起冲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