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众日报:鲁能胜利之后敲警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08:31 大众日报

  泰山队以2:1战胜武汉队,从结果上看,无疑是令人满意的,而且不论是主教练图巴还是队中大将李霄鹏,也都表达了同样的意思。但实事求是地讲,泰山队这场比赛胜得有些侥幸,在整体战术组织和创造机会方面,都远远不及武汉队。只是对手的运气太差了,几次非常好的机会都没有抓住,否则的话,泰山队恐怕很难逃脱输球的命运。

  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泰山队的打法都相当简单,直到经过图巴一年多的调教,泰
山队才有了一个质的飞跃,特别是在进攻方面,表现得尤其明显。但在这场比赛中,泰山队似乎又回到了过去的老路,很多时候得球就是长传,只认韩鹏那个高点。整场比赛,泰山队只有在上半时快结束时才打出了一次像样的配合,由郑智边路传中,吕征门前抢点施射,结果被对方门将挡了一下之后弹在门楣上飞出。除此之外,泰山队在运动战中所创造出的有威胁的机会实在少得可怜。这种情形,在此前进行的与伊蒂哈德队的比赛和另外两场中超联赛的比赛就已表现出来。在这4场比赛中,泰山队总共打进了4个球,但都是通过定位球攻进的。泰山队进攻手段之单调由此可见一斑。而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原因就在于对手实施紧逼战术的时候,泰山队缺乏应对的手段。

  至于

泰山队的防守,相比于赛季初期进步是显而易见的,但在与武汉队的比赛中,并没有经受住考验,自始至终可以说是漏洞百出。以至于武汉队的主教练陈方平赛后一个劲地抱怨:我们的队员浪费的机会太多了。

  尽管说,泰山队打成这样有很多客观原因,如雪藏了部分主力以备战亚冠的比赛,队员的注意力更多地集中到了伊蒂哈德队身上,连续征战难以保持高度兴奋等等,但关键是泰山队的这些问题,并不只是这场比赛才出现的,而是早就存在,却至今都没有找到解决的办法。而这些问题不解决,泰山队要想客场击败伊蒂哈德队,在

亚冠联赛中走得更远,恐怕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毕竟,运气不会一直眷顾泰山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9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