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一波四折终夺冠:阿诺德出错抢跑不能怪别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08:12 东方早报

  果然,昨晚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的高潮出现在最后一刻。当刘翔站上跑道时,28℃的空气瞬时沸腾,当刘翔以13秒05第一个冲过终点线时,全场4万名观众起立欢呼。刘翔兑现了教练在赛前“夺冠”的诺言。只是,大家都没想到过程如此戏剧性,所幸,对中国和上海的亿万“刘翔迷”来说,这最终是个“喜剧”。

  第一枪响,有人抢跑,是9道的威斯腾。第二枪响,还是有人抢跑,正当阿诺德气定
神闲地站在自己的第6道时,两名裁判走了过来,向他亮起一块红牌———抢跑,出局。阿诺德立即怒目而视,“我犯规?谁说我犯规?”他冲着裁判大声嚷嚷,阿诺德在原地盘旋着,直到裁判强行将他驱逐出场地,他一个人跑到赛场角落里,低着头坐着生闷气。第三枪……并没有响,因为发令枪很长时间没用,子弹放了哑炮,然而刘翔却蹿了出去,“啊……”现场一片哗然,所有人都以为刘翔再次上演了2月的那一幕。不过,这次只是一场虚惊,因为枪并没有响,全部招回重跑。

  第四枪,所有运动员终于如同脱缰的野马般冲了出去,0.155,刘翔的起跑反应仅次于日本的谷川悟,“我是听枪跑的,在比赛前我就想好了,就算我比别人慢一些,也不能压枪,不然准备那么多时候就白费工夫了。”4枪才跑出去,刘翔表示自己并没受到影响,“我最多的时候打过5枪才跑出去,之前的准备很充分,根本不会紧张。”在那一瞬间,刘翔的眼神异常坚定,在家门口抢跑,这个念头从未闪过他的脑海。

  然而未曾料到的情况还是意外发生了,跨过第三个栏的时候,刘翔打栏了,“那是第几个栏,反正当中有一个栏被我打了一下,那个时候差点失去了重心,幸好后面稳住了,13秒05,嗯……不错,我的第二好成绩,”刘翔笑得非常开心,今年在

黄金联赛洛桑站中,他也跑出了这个成绩,不过却并不满足,“如果那个栏没打,我可以跑出13秒01。”

  跑道尽头,刘翔父母带着几十个亲朋好友,站着为刘翔加油,可惜刘翔没有看到他们,“现场人太多了,场地又那么大,我一走进赛场的时候,到处听到人家叫我的名字,这就是在家门口比赛的压力,所有人都认识你,我已经尽量集中精神去做准备活动,但是仍旧有一点点分散。”

  约翰逊以13秒20获得银牌,史冬鹏名列第三,“很好很好很好很好……”在评价史冬鹏时,刘翔夸张地赞扬着,“他今天自己也非常高兴,因为发挥得不错,我也很高兴,能够离我越来越近,这样会让我感觉有个人总在后面追着我,所以我不能放松。”不过,对于阿诺德的抢跑,刘翔倒是毫不客气地说,“出错的是他自己,不能怪别人。”

  然而,因为多库里没来、阿诺德抢跑出局,刘翔金牌的含金量打了些折扣,这两人在今年曾多次战胜刘翔。

  作者:早报记者 赵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