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上海国际太能浪费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08:03 东方体育日报

  在国际队和四川冠城的交锋史上,国际队一直扮演着川足“克星”的角色。在昨天的比赛中,尽管国际队收获了三个进球,但从比赛过程来看,国际队浪费的机会更多,锋线队员甚至浪费了多次单刀机会。

  翻开国际队与冠城的交锋纪录,国际队占据了压倒性的优势。升级四年来,国际队与四川冠城交锋八场,国际队取得了六胜两平的成绩。本赛季,四川冠城与上海国际队在赛
季初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动。四川冠城阵中去年涌现的赵旭日、冯潇霆以及外援潘塔都被大连队召回,尽管实德又给冠城派送了王鹏、张耀坤等,但川足实力上的下降以及俱乐部的不平稳也时时显现。而上海国际队在俱乐部投资方更迭、人员更新换代后,也使今年的实力和成绩都受到很大影响。从双方的对比来看,本赛季双方的实力差距并不大,而在本场比赛之前,积分榜上的排名也有很好的体现,四川冠城第八,上海国际第九。

  不过从昨天比赛中的场面来看,四川

冠城却在上海国际队面前显得弱不禁风。上海国际队在比赛中的各项数据都占据了绝对的优势。在上半场王云率先进球后,四川冠城“自杀式”的进攻也给国际队创造了更多的机会,下半场阿尤和杜苹又为国际队攻进两球。然而尽管国际队攻进三球,并最终以3比1的比分战胜对手,但在比赛中国际队浪费的机会却更多。

  四川冠城昨天的表现有些莫名其妙,尤其是松散的防守给国际队留出了更多的机会。在进攻中,四川冠城的防守队员几乎都压过半场,这让擅长反击的国际队多次获得有威胁的机会。在比赛第51分钟到第55分钟的短短四分钟时间里,国际队在反击中居然至少三次获得单刀的机会,而更令人惊讶的是,国际队的进攻队员却将机会一一浪费。直到第65分钟,阿尤才接吴承瑛的传中推射破门,而四分钟后,杜苹又利用角球锦上添花。从整个过程来看,国际队进攻队员个人把握机会的能力还有很大欠缺。如果不是四川队后防线表现过差的话,国际队恐怕很难轻易得手,这仍然是国际队在接下来比赛中存在的隐患。

  作者

  :张宴飞(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5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