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夺冠遗憾未进13秒 父母包车送邻居来助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05:34 时代商报

  刘翔,第一!北京时

  间9月17日晚,在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的压轴大戏男子110米栏比赛中,在家门口参赛的中国飞人刘翔在一波三折中跑出了13秒05的成绩,力压劲敌约翰逊取得了第一。起跑连出意外

  晚10点,男子110米栏的比赛得以准时开始。谁知此时却连发意外:第一枪,因第九道的荷兰选手抢跑而无效,但据现场计时显示,以往起跑较差的刘翔这一次反应速度要高于约翰逊和阿诺德。随后的第二枪更是令人意想不到,当又因有人抢跑而须重来的选手们回到起点时,人们惊讶地看到裁判按规定向被认为此次抢跑的阿诺德举起了红牌!对此阿诺德的反应比任何人都要强烈,他不仅暴跳如雷地口中一直为自己争辩着,而且频频用手指向身边的史冬鹏,示意是他犯规。而事后从现场大屏幕的回放来看,的确是史冬鹏的一个提臀动作才引发了阿诺德的抢先起跑。不过严格来说,由于史冬鹏手脚均并没有离地,也确实可以不算犯规。不过裁判并未因此改变判罚,而此前在本赛季先后夺得了6个大奖赛冠军的阿诺德只能在上海遭遇“壮志未酬身先死”的悲壮了。接下来的第三枪又让人虚惊一场,却原来是发令枪的故障。最终,在终于顺利出发后,人们却又意外地发现,刘翔真的如其师傅孙海平所说的,“前4栏技术提高了”。从起跑就领先的刘翔直到第5栏才被约翰逊赶上并超过。但后半程一向突出的刘翔哪会放过如此难得的机会,终于在第9栏时再次领先,并第一个冲过终点,成绩恰恰是13秒05!赛后,以13秒20再次被刘翔击败的约翰逊只能这样说:“其实我今天表现非常好,但刘翔在我身边给我的压力的确太大了,以至于我在后半程出现了前进角度的偏差。”

  事后遗憾未进13秒

  赛后,面对记者“比赛一共打了四枪,前三枪对你产生了影响了吗?”的问题,刘翔十分自信地表示:“没有!”他说,“我以前最多时曾经打过5枪,因此已经适应了。我对每一枪都会做充分的准备,不会犯低级错误的。”对于13秒05的成绩刘翔表示满意,他说:“途中打了一个栏,但现在已经记不清是那个栏了。当时差点失去重心,好在控制住了。要是不打栏的话,应该可以跑进13秒。”刘翔表示:在主场作战稍有些压力,而且会有许多观众会在赛前和自己打招呼,多少影响了注意力。但他说:“自己的心态很好,能够控制住自己的情绪,发挥出了自己的训练水平。

  谈到反超刘翔笑着说:“我感觉自己肯定能领先,主要就是咬住,一个栏一个栏地拼,最后嘟噜噜就冲过去了。在打了一个栏的情况下还平了个人赛季最好成绩,感觉非常棒。”

  进场时八万人体育场齐声欢呼刘翔他的名字,不过他表示没有受到影响:“我争取能够控制自己的情绪,尽可能发挥出水平。”第三次发令枪没有响使得刘翔差点出现“抢跑”,这也让人虚惊一场,但刘翔自己很自信地说:“我准备得很充分,没有想过自己会抢跑。”不过阿诺德就没有这么幸运了,在史冬鹏的影响下率先冲了出去;每个队员的两个起跑器后蹲都连着电脑,根据脚掌的离开判断,技术总监看过录像后,决定判阿诺德犯规!刘翔对阿诺德被罚出感到非常遗憾,但对他和约翰逊赛后对自己的祝贺表示了感谢。

  爸妈包了两辆车

  谈到史冬鹏13秒40夺得季军的表现,刘翔连声称赞:“很好很好,13秒40的成绩很不错,他能够距离我越来越近,我很高兴,两个或者更多选手进入领先有助于整体水平的提高。”对于史冬鹏对阿诺德的“影响”,刘翔认为责任不在史冬鹏:“阿诺德出错是自己,那也没有办法怨别人。”

  记者:你觉得今天的表现怎么样?刘翔:不错啊,要不是中间打了第四栏后有瞬间的分心,甚至可以用完美来形容。不过还好,最后我顶住了,不错。

  记者:对于家乡作战,你是不是感觉很特别?刘翔:家门口比赛很棒,气氛很棒,老实说主场作战有小小的压力,尤其是从酒店到赛场都有被干扰,分散了注意力。不过还好我心态很稳让我水平正常发挥。

  记者:听说爸妈和邻居包了两辆车来现场看比赛,你知道吗?刘翔:听说是家人邻居来了好几辆车,不过我没什么影响。知道他们在给我加油,对于这么对观众来捧场,我感到非常的高兴,希望明年再来,希望田径更受关注,中国出更多的田径人才,我们大家都进步不断。

  明年再会上海! 特派记者杨树(来源:时代商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