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龙:横空出世一条龙 挑落波尔梅兹后将面对王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04:59 深圳商报

  16日的男单赛场,中国小将马龙将德国名将波尔拉下马;17日的男双赛场,马龙再次让波尔苦不堪言—他和刘国正搭档,将上海世乒赛的亚军组合波尔/苏斯送出了局。

  两天之内两次栽在马龙手里,波尔心中有说不出的苦涩。但是对于让自己吃尽苦头的中国小将,波尔倒是丝毫不吝惜赞美之词:“我之前从没有和马龙交手过,对我来说他是陌生的。但这次之后,我会记住他。他年轻、有拼劲,有着中国选手特有的优秀素质,是个
很有天赋的后起之秀,特别是他的反手技术特别出色。我不知道他的心理素质如何,但我想,经过更多大赛历练,他今后一定会成为世界顶尖的选手。”

  事实上,在同年龄段的选手中,马龙已经成为佼佼者了。2004年,他获得了世界青少年锦标赛的冠军,一鸣惊人。不过真正让他刻骨铭心的比赛还是今年2月的卡塔尔公开赛。当时,马龙以4比0轻松战胜欧洲冠军斯米尔诺夫,第一次尝到了痛斩世界高手的滋味。直到现在,他的球包上还挂着卡塔尔公开赛的证件。虽然憨厚的他对于这种珍惜的行为没有解释更多,但对于只有17岁的他来说,那无疑是个里程碑式的纪念。

  带着这份自信,马龙将波尔挑落下马;带着这份自信,他在17日晚迎向了自己的第二个劲敌—丹麦名将梅兹。赛前,马龙的教练就预言:“只要马龙拼,这比赛有得打”。而马龙告诉记者他不怕梅兹:“我看了不少他的比赛录像,教练也跟我分析了他的技术特点。”说起梅兹的秘密武器高球,马龙神秘一笑,沉默不语,似乎已经成竹在胸。果不其然,梅兹的高球战术在马龙身上收效甚微。7局大战后,梅兹狠狠地将球拍砸在球包上。在他旁边,被队友戏称“肥龙”的马龙擦着汗水露出微笑。

  其实,在为国家队完成“排雷”任务之后,马龙的进程将更加艰难。在半决赛中,他将面对和王皓的内战。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坦言说,这一关对于小将来说将更困难。但是,“年轻选手夺冠也不是没有可能”。刘国梁意味深长,马龙重任在肩。(深圳商报记者吴吉实习生毛丽君)

  作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3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