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少门神豪言杀进八强 碰秘鲁国少遭遇生死战(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04:18 重庆晚报
国少门神豪言杀进八强碰秘鲁国少遭遇生死战(图)
  本报讯昨晨,中国少年队在秘鲁特鲁西略迎来了U17世锦赛小组赛首个对手哥斯达黎加少年队,哥斯达黎加在第10分钟把握住中国队中场失误而快攻入球,中国队则通过右后卫唐乃鑫第17分钟的精彩入球扳平比分。虽然中国队下半场因体能下降并在被罚下一人的情况下,最终仍将1:1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

  中国队是以亚洲少年锦标赛冠军身份晋级世少赛的,在今夏荷兰世青赛中国队有不俗表现后,被国人寄予厚望。开场中国队就通过中路渗透赢得任意球,快速发出形成左路突破,不过杜龙泉传中偏出。其后中国队在3分钟内连续
获得了3次角球,攻势占据主动。第10分钟,中国队中场失误被对手形成快攻,索罗扎诺中路推进突分左侧,卡里略顺势趟入禁区后劲射破门,比分变为1:0。仅1分钟后中国队就迅速弥补了遗憾!右后卫唐乃鑫中场断球后快速插上,推进至对手禁区前右侧后突然大力低射,皮球在门前略有反弹,哥斯达黎加门将库萨达扑救不及,皮球飞入球门后角,比分变为1:1。易边再战,中国队也获得过几次较好机会,可惜因体力下降过大,再加上第80分钟,国少队顾操被红牌罚下,未能扩大比分。而体力更胜一筹的哥队却很快占据了场上主动,不过在中国队的顽强防守下,最终无功而返。

  (陆军)关注国少·声音

  门神豪言杀进八强

  昨日赛后,

中国队保平功臣王大雷和祝一帆自信的声称,中国队能闯入八强。

  说起比赛,祝一帆说:“可能是因为天气凉爽,踢起来比较吃力,抽筋也有些多,加上罚下一名队员后确实有些被动。但整体上通过全队的努力,获得了1:1的平局。这是可以接受的,毕竟后面还有两场比赛嘛。”

  而在赛后被国际足联官方网站大加赞赏的守门员王大雷则说得信心满满:“我认为小组出线应该是没有什么问题的吧。”

  陆 军关注国少·前瞻

  碰秘鲁国少遭遇生死战

  昨天,中国国少队最终以1:1战平哥斯达黎加。中国国少队是亚洲冠军,而哥斯达黎加则是世少赛16强中最后一支出线的队伍,而且仅仅是依靠同洪都拉斯的附加赛才搭上进军世少赛的末班车,因此被公认为是A组最弱的队伍。但从比赛过程看,中国队战平对手实属侥幸,如果不是门将王大雷表现神勇,失利将不可避免。

  不可否认,中国国少队中的许多球员还是相当有朝气的,但由于参加过职业联赛的只有杨旭、于大宝等寥寥几名球员,因此在经验方面有着明显的欠缺,这也是国少的症结所在。由于本场战平,国少队下一场对秘鲁的比赛就成为生死战,如果再不能获胜,就基本不能以小组第二的身份进入八强,如何解决首场比赛中存在的问题也是主教练张宁最需要考虑的事情。

  陆 军关注国少·教头

  张宁瞄准次战

  国少队昨晨在U17世锦赛小组赛首场比赛里与哥斯达黎加战平。赛后,中国队主帅张宁对平局的结果感到满意,他认为中国队在接下来的比赛里将会有更佳的发挥。

  记者:您怎么看待这场比赛?

  张宁:这场能拿到1分,我还是比较满意的。我们在上半场本来有许多次机会进球,这样也许会赢得比赛,但我对这个结果是比较满意的。

  记者:比赛中很多队员出现抽筋,您认为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张宁:有体能方面的问题,也有第一次参加大赛的原因,但我相信第二场比赛会打得更好。回去我们会进行一些总结,队员们也会自我调节,包括做一些身体上的恢复,这样在第二场比赛中会表现得更好。

  陆 军

  网络编辑:李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